close
今天是開學前的備課日,
也許是因為久久沒有上班了吧!
所以~今天到學校時整個心情都頗愉快的,
又要開始過著忙碌又帶點緊張卻也會很充實的生活了...
果然~我仍然是個閒不住的人,
太悠閒的日子過久了之後,
就會希望能忙碌些...
但~這也只是暫時的吧!
等開始忙的時候,
我又會懷念我的假期了...
今年開始,
也許會有重大的改變吧!
因為一早到學校就已經不知從多少人的耳語中傳來有關新頭頭的批評...
因為大家都過慣了之前好幾年的安逸生活,
新頭頭一來,
就三不五時的查勤,
還會帶著相機隨處拍,
拍攝環境中有哪些地方需要改進...
所以~從行政開始,
大家的皮都繃的緊緊的,
深怕被電...
我們其他人則是因為尚未與頭頭正面接觸過,
因此~還不知道接下來會有什麼好戲勒?
不過...我們這幾個常聚在一起的,
並不擔心接下來會有什麼活動,
反倒最在乎的是能否在空檔時能像以前那樣進出校門or出去買午餐...
呵~我們真的是很愛吃ㄚ~沒辦法嘛~民以食為天勒...
**********************************************************
今天的第二件重點事件,
北縣開始推小學游泳課程了,
但~因為沒有完善的規劃,
就這樣~這個重責大任又交到我們導師手上...
明明就該是體育課嘛~
不過~奇妙的是一個班也只有三週也就是三次課,
一次一個半小時加上來回時間,
到底能學到什麼勒?
應該只是去欣賞游泳池吧!
呵~然後就是學習一些基本游泳認識吧!
反正這學期得跟去看,
這樣也可以知道~到底政府推這些是真有意義且有收穫還是只是為了證明他們自己...
***********************************************************
今天的第三件事~發現學校除了一堆愛講是非八卦的人之外,也是有好人的...
就在一早,
一位我雖然看過她,
但我們兩人之間並不認識的老師特地來找我,
為的就是告訴我我敎的某個學生是他以前教過的,
而那學生的家長是出了名的難搞...
這老師~可是他一二年級的老師,
卻還這樣注意觀察到五六年級他進入哪個班,
特地的過來提醒我,
真是令我感動...
聽了他的描述之後,
只能說~現在還是有少數某些家長是需要再教育的,
但~現實中並沒有具體可行的方式,
因為...有些人是有理說不清ㄚ~
只以自己的認知去判斷所有的事情,
接著就是搬出一堆恐嚇話語...我要去告你、我要讓你當不成老師...等等,
到底~孩子有問題時是老師沒有用心亦或是家長自己的心態有問題呢?
這是每年教書都會遇到卻永遠無解的問題,
就是有這樣不明事理、不分是非的人,
還說~他以前是在外面當大姊頭勒...
嗯~還沒遇到也許不能有太多先入為主的觀念,
只不過~這樣的家長是真的為數不少,
遇到了也只能面對囉!
靜觀其變吧!
每每看書書中都回提到...
教育~不只是事業,更是"志業",
是一種良心的是志業,
沒錯ㄚ~但~有再多的熱情與熱忱,
當我們面對無理取鬧的狀況時也是會疲憊且被消磨殆盡的,
又如何讓自己的良心振作呢?
也許~老師其實是一種磨練自己修養心性的工作吧!
面對許多事情時都只能一笑置之...不可動怒...
否則~倒楣的還是自己 >.<
唉~要學習的還是很多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yu07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