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文11個月大啦~

即將要擺脫這個baby時期邁入學步期了...

頓時覺得時間過得還挺快的!!

現在的文文可以說是黏涕涕的麥芽糖+ㄏㄨㄢㄏㄨㄢ小惡魔綜合體...

平常下班後他會用高八度的尖叫聲歡迎我回家,

接著不時看到我會要我抱他或是一定要跟他玩,

還很愛用臉靠在我胸前或是腿上並用著那雙無辜的大眼睛看著我...

有時一睡醒也一定要有人在旁邊不然就會開始哀哀...

至於ㄏㄨㄢㄏㄨㄢ小惡魔是因為現在的他屬於極度好奇心旺盛期,

外加他現在很會爬,又已經會扶著東西走動,

所以那兒他都想去~那兒都會想摸~

有時阻止他他就會亂哭亂叫,

真是的...脾氣這麼差~難道是因為之前太常在肚子裡感受到我在罵學生嗎??@_@

 11m的他在吃的方面~

牛奶的樣依然維持在120C.C~150C.C.之間

粥依然是他三餐的主食(誰叫他到現在只長兩顆小牙呢@_@...白牙小仙子快來找他吧!!別忘了幫他送牙了~呵)

粥裡頭會加入綜合蔬菜泥(蕃茄.高麗菜或波菜.洋蔥.蘋果一起加入煮後再用果汁機打)

還有吻仔魚或是其他肉質較細的魚類,

另外為了讓他排便順暢,

粥裡頭也都會加入地瓜和南瓜(這樣應該算吃的夠健康吧!)

另外這個月當中也讓他第一次嘗試吃雞肉泥(好可憐~都11m了才第一次吃到肉~噗)他也還蠻接受的,

還有山藥蒸蛋也是這個月中的第一次嘗試,

總之~食物已在一步步幫他加入中,

希望他能多吃一些營養然後快快長大~~

而他的便祕問題我們也在煩惱許久之後來到了小兒科有名的馬偕醫院看診,

果然小兒胃腸科的名醫不是白當的,

一看之後可說是立即見效,

目前都一直在吃藥做調整,

也讓文文終於嗯嗯不這麼痛苦了,

不過這個看醫的期限要多久我們也不知道,

只能說慢慢調囉!

來到馬偕這位醫生這才知道~原來現在一半以上的孩子都有這個便秘的問題@_@

唉~是他們日子過太好吃的東西太精緻嗎?真搞不懂~

連醫生都感嘆說這種小孩的便秘以後可能會變成一種慢性疾病了......

這是題外話~

不過文文可是從出生後到現在看的都是名醫...

終於可以知道每個孩子都是爸媽的寶ㄚ~為了孩子什麼醫生我們都找~呵

這裡也順便推一下這群在北部的好醫生們吧!

所謂的好醫生除了醫術不錯~當然態度也是不錯的...

在診所我們就是看中和黃基家小兒科(他是長庚小兒科出來的)

在醫院近的我們當然選擇雙和醫院(之前幫文文開刀的外科醫生黃振盛是腸套疊的專門醫生,也是長庚小兒科出來的)

當然最好沒事別看他~看他大概都是要動手術的=.=

另外雙和小兒科主任郭雲鼎也是不錯的(他是萬芳小兒科調來的)

另外為了文文的嗯嗯問題~我們來到馬偕找的是李宏昌,

真的有效~但我們覺得這藥效實在是..."太神奇了~"讓我們"驚驚"~

不過他從第一次我們去看他就誇下海口他一定會看好,

但我們不准自己亂停藥~不然會永無止境的吃藥@_@

我們也只能乖乖聽話~

回到正題~

在動作方面文文現在爬行姿勢已經正確許多,

但除了爬之外他更愛站著,

另外他現在也會邊扶著東西邊走,或是我們兩手牽著他走...

爬走並用下的他可以說已經快所向無敵了,

我們得處處防範...跌落的可能性=.=

另外我們會要他學我們拍手.揮手.還有最重要的"恭喜"姿勢~這可是過年前的重點訓練~噗

另外有時一些小動作他也都會模仿我們,

總之~在這方面除了他是危險人物之外,

當然也很有趣~有時總是會有一些出乎我們意料的怪動作~噗

還有他最愛把所有箱子裡的玩具一樣樣丟出來,

等他再大一點得好好訓練要他收拾才對~

另外他也很撒嬌,

只要不小心撞到如果我們有秀秀他他就沒事繼續玩樂,

如果我們沒理會他他會馬上抿嘴準備要哭~呵

語言方面~亂說一通...

ㄚ巴巴巴的亂叫還有ㄚ搭搭搭都是他很愛出的音,當然還有很多奇怪的聲音...

你用他的音調跟他回應他會很開心的繼續跟你說~

目前對話上大概我爸跟他最麻吉~呵...(一個不懂人話的baby+一個說話不清的人~剛好很配...)

現在也會開始盡量有空多帶他出去晃晃,

總是要見些世面才不會怕~呵

不過只有我一個人帶他時我還是會怕怕~

怕他不受控制,

目前就只有要搭捷運去馬偕時事我自己帶他再跟我媽會合~

希望過些時日他就可以出門遊玩,

所以要先訓練他成為一個遊玩的"好咖"才行...

不過沒有牙齒得吃粥的他~出門的確還是有難題存在~

下個月他就即將邁入一歲啦~

天ㄚ~不知不覺我的小寶貝竟然要一歲了...

期待到時的抓周活動~以及幫他訂製的小寶貝櫥窗~嘻...

希望他能繼續平安健康的長大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yu07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