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早上,

文文又特別的早起,

想當然爾~當我要出門時,

又再度哭的聲嘶力竭...

那種哭聲有時聽了還真讓我心痛...

為何他到現在還是無法接受我早上要出門上班的事實勒@_@

下班後回到家他也時常聽到開門的聲音就要蠢蠢欲動的想從房間奪門而出...

真的是個很黏ㄊㄧㄊㄧ的小小孩,

讓人感到窩心卻也感到難過,

窩心的是他這麼的黏人讓我可以感覺到我的重要性,

難過的是他每次都哭的這麼傷心讓我很捨不得...

每次在這種時候就真希望現在就可以開始放假~呵...

雖然說放假後可能會擔心面對小小孩會沒耐性,

不過現在正值他學習力和好奇心旺盛的時期,

其實好像更應該多花時間陪他才是...

現在下班回到家中後,

若沒什麼特殊必要其實也不太上網甚至連電視我們也都很少看了,

就是希望能彌補那段我們都要上班不在的時間...

*************************************************************

另一個小小的抱怨...

下學年度起~

整個台北縣的國小都要加上三堂課,

對於我們高年級的導師而言,

就是從一~五全面整天的意思...

雖然加上的三堂課不是我們導師要上,

但只要學生在學校就是我們的責任所在,

未來再也沒有悠閒的午後啦!!

有時候搞不清楚到底教育高層們在想些什麼?

增加兩堂英文課和一堂閱讀精進課,

難道小朋友的英文就能提升?難道他們就會因此愛上閱讀?

現在的小孩真的很可憐,

補習班補不完,

在學校的時間又繼續的拉長,

回到家後跟父母說話聊天的時間少之又少,

假日家長累又不理孩子孩子嫌無聊,

這樣週而復始的惡性循環,

沒有家庭親子同樂或同聊的時間,

等孩子出了問題時到底又該怪誰呢??

也因為這三堂的課學校重新討論了各年級的課務和級務問題,

大家也很認真的思考、討論及提出方案,

學校看似很民主的讓大家提出建議,

最後卻用四個字"行政裁量"否決了一切,

選用了他們打從心底就想好的方案,

真的是把我們這群老師當猴子耍ㄚ~~

大家也只能無奈的勉強接受,

這樣以後學校有活動到底誰會想參與呢?

既然你們行政也不願意替導師們想想,

那~我們導師應該也不需要再替你們行政考量,

有很多事回歸本質不屬於我們導師的責任與工作我們是不是可以拒絕?

不能拒絕難道就是要逼我們"擺爛"??

一定要大家用這樣消極的態度來表達不滿你們才願意正視或著根本置之不理這樣的問題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yu07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