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的過年沒有到那兒去玩,
因為~到那兒好像都塞車,
再加上挺個肚子,
興致也略減,
所以幾乎都是在家中悠閒度過,
原本初三要和老公的家人們一起去桃園大溪的,
沒想到這段路程如此漫長~開了三個多小時,
最後我們決定只到老公二姐家(桃園市區)~呵
反倒是我爸媽玩的比我還兇,
雖然說我爸生病已久,
不過反而讓他有機會到處趴趴走,
他目前去的地方已經快比我多了~
不過看到他們能這樣出去玩,
也是很開心的ㄚ~

過年後初四就又到醫院做了一次產檢,
可能因為剛好是醫院恢復正常上班的第一天吧!
第一次產檢等超久的,
中途還遇到醫生去接生,
就這樣從五點等到七點才輪到,
這次主要是做乙型鏈球桿菌的檢查,
預防寶寶在出生時被感染,
也請醫生幫我開預產期證明讓我可以在一開學就開始請假,
醫生果然對開證明很有經驗,
還在證明單上註明"宜靜養待產"幾個大字,
他說~寫這幾個字你要怎麼去解釋就隨便你啦~
他只提醒別一下子把產假請光,
先把其他零碎的假拿去請,
我之前就算好啦~如果一切如預期順利,
只要寶寶在3/6前出生,
我都可以安心的坐完月子又放到4月中學生期中考後再回去,
雖然我也知道計劃永遠趕不上變化,
但希望我的baby不要當過期寶寶該出來的時候就要乖乖出來ㄚ~
我相信他應該很聰明的......

另外就是拿到了住院通知單,
拿到了才感覺到離生產的日子可以說是越來越接近了ㄚ~恐怖......
我這個人已經算神經很大條啦~只要不要刻意去想我都還可以不這麼害怕,
不過隨著日子一天天接近,
不去想也很難......
現在也努力開始準備我的待產包啦~
到時應該會先回台北住一陣子,
不然很怕自己一個人在中和老公如果又在上班我大概會手忙腳亂~呵
只希望我的baby能夠對我好一些,
在生產前可以用一些我比較容易清楚辨別的方式別讓我太刺激,
讓我還有時間可以有所反應......

最近寶寶手舞足蹈的情形可以說是越來越激烈,
剛開始還會想他會不會也太好動了些~
不過後來聽護士說頻繁的在動代表baby很健康很有活力......
好吧~看在這句話的份上,
也只好讓他努力的動~
不過現在肚子裡的空間對他來說應該越來越小了,
所以時常都會覺得肚子緊緊的,
且他在動的時候會明顯的看出肚子的凹凸不平,
但是越來越大的肚子也讓我在晚上睡覺時很難好好入眠,
要翻身都覺得困難~
不過想想我是到了現在最後一個月了才開始覺得辛苦,
baby也算對我很好了~讓我多舒適了兩個月勒~

這禮拜也開始去上醫院開的媽媽教室的課,
我果然不是很積極的孕婦,
之前因為上班都很懶得去上其他外面的媽媽教室課程,
因此從頭到尾也只報了醫院開的四堂課,
在二月份的這四個禮拜三上課,
多少了解一些生產及產後照顧baby的內容,
昨天第一堂課醫生介紹了整個生產過程,
只能說他為了鼓勵大家自然生,
很有技巧的在上課過程中輕鬆的帶過自然產的整個流程,
且幾乎都是說它的優點,
等到解釋剖腹產時他可是很明確的用一張張彩色照片的圖解讓大家看整個剖腹過程,
當場讓在坐的許多人都嚇到了~
不過對我而言一直都是覺得能自然產就自然產,
反正都是會痛的,
雖然時間長短不同,
但這都是懷孕必經的歷程,
所以我是可以接受的,
我擔心害怕的都不是痛的程度,
只擔心能不能順利而已~

下禮拜開始就每個禮拜得到醫院報到做例行檢查,
另外就是得隨時準備不知何時要生@_@
看來真正刺激的才正要開始......

補充一下~我的baby真的替我們帶點小財~
應該說他很努力在賺他的奶粉和尿布錢,
這次老公公司尾牙抽獎,
眷屬也可以參加~想不到抽到了15000的禮券,
雖然這是他們公司的小獎,
不過不無小補ㄚ~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yu07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