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放假迷上范范的歌,
發覺他這次的專輯真的很哲學,
有很多歌的歌詞都觸動人心,
於是特別查了一下他的專輯介紹,
每一首歌,
都有屬於自己的經典哲學名言,

1.「生活哲學」──哲學家:呈現一種無拘無束的自由感.
國王和哲學家會拉屎,淑女們亦然。──蒙田
2.「曖昧哲學」──是非題:一翻兩瞪眼的是非題,為何總讓情人傷透腦筋?
我平生只知道一件事,我為什麼是那麼無知。──蘇格拉底
3.「自信哲學」──小眼睛:就算眼睛很小也能很有魅力,就算眼睛很小也能很會放電,大小真的不重要,有自信才重要。
世人之本並不在於他們的面孔,而在於他們的內心。──紀伯倫
4.「自由哲學」──你只有一個:每個人都是獨一無二的,無法長久依賴他人,只好學會一個人獨處,自由也很美好。
只有在獨處之際,才能做真實的自己。因此,不愛孤獨的人就不愛自由,因為只有獨處時才是自由之身。──叔本華
5.「親密哲學」──小親親:世間最美為正義,最好為健康,最甜則是獲得夢寐以求的東西。──亞里斯多德
6.「勇敢哲學」──誠實:一個人究竟要有多大的勇氣,才能對自己誠實。
即使是最勇敢的人,也罕有勇氣面對自己知道的事實。──尼采
7.「隱暪哲學」──不能跟情人說的話:能跟情人說的話:有時候,情人熱烈的擁抱遠遠比不上朋友的一個會心微笑。
除了知心摯友以外,沒有任何一種藥物可以治療心病──培根
8.「面對哲學」──黑暗面:究竟是面對黑暗困難,還是害怕光明可悲?
孩子怕黑暗,情有可原;人生真正的悲劇是成人怕光明。-柏拉圖
9.「知足哲學」──你是答案:能看著身旁的另一半,覺得「就是你了」,而不再把眼光移向他方,是多麼不容易的一種專注和滿足。
忠誠的愛情充溢在我的心裏,我無法估計自己享有的財富。──莎士比亞
10.「承認哲學」──范范之輩:承認自己是泛泛之輩有什麼不對,平凡的人也能有很不平凡的作為。
平凡之中也有我的不平凡。──范范

可以帶給人很多的思考及敢觸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yu07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