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今年帶到的班算是很不錯的,
但依然有讓我受挫灰心的時候ㄚ~
雖然只是某些小部分的學生,
雖然也知道這是必然會遇到的,
雖然知道無法將所有的事都完美的做好,
但總是會在心境上有種不愉快的感覺,
很希望自己是可以改變學生的人,
但卻又時常會到某種階段時就無法繼續忍受與一直持續有耐性的教導,
是我的耐性還不夠多嗎?
有時真的很懷疑...
不斷的付出耐心與愛心的教學就一定會有用嗎?
在每年的教學中越來越感到困惑...
有時甚至會有種連自己要追求什麼都不知道的感覺~
最近在楊茂秀教授的書~好老師是自己找的,
真正的好老師是認為自己沒教學生什麼但學生卻學到很多,
什麼時候可以變成這樣的老師呢?
而我又該如何去繼續追求我的好老師?
而我又該如何教學生去找屬於他們的好老師呢?
楊茂秀教授的書總是要讓人不斷動腦去思考,
但卻又很喜歡他的風格,
因為~哪是我無法達到的...
要怎麼做到和學生溝通是如此的順暢且樂在其中,
我覺得很難...
但他卻能做到...
要如何接納學生的各種意見但又能在當中取得平衡,
我覺得很難...
但他卻能做到...
也許我的好老師就是要在這些摸索的過程中去尋找吧!
而要如何當個真正的好老師,
也是要從自己的經驗歷程中去尋找吧!
希望自己能有繼續進步繼續努力追求的動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yu07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