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還有一個禮拜才是文文滿1Y2M的時候,

不過趁著有空先來發文~呵...

現在的文文真的是個超級有趣的時期,

當然~也是超級累人的時期...

每天~他都有忙不完的活動,

每天~他都要到處在家中探險,

不過...我仔細算過,

扣除了我上班及睡覺的時間,

其實~我一天也才跟我兒子相處6.7個小時耶!!

真是少ㄚ~

雖然說如果要跟他相處一整天我可能會抓狂~噗...

不過這就是當職業媽媽的兩難之處吧!

要工作又要孩子很難兩全,

也難怪有些人會願意捨棄工作而當全職媽媽來陪伴孩子,

也可以體會現在這些班上孩子在放學後回到家還看不到媽媽的感受,

該慶幸的應該是我還有寒暑假,

我的下班時間也還算早,

但~要捨棄目前算來還是"鐵飯碗"的工作好像也會捨不得...

所以...好好珍惜可以和孩子相處的時光吧!!

這個月的文文在食的方面~

牛奶120c.c.~180c.c.不等,

一天四次~早上六點.和十點下午兩點.晚上十點

已經可以睡整夜不喝ㄋㄟㄋㄟ了!!(放鞭炮慶祝)

粥是他的三餐~就和大人一樣早.午.晚各一次,

固體的食物也開始加入了,

可以吃煮的叫軟的飯,

細細的肉絲,

青菜的小葉,

另外麵條也是他很愛的...

吃的速度超級快!!

通常晚上他吃完粥後看到我們在吃晚餐,

也要吃上一小丸的白飯配青菜或魚,

簡單清淡的大骨熬牛蒡.紅蘿蔔就是他愛喝的湯類...

等他牙齒再長多些,

出門應該就會更容易些,

不用擔心沒有粥的問題啦!!

最近他也愛白粥配蒸蛋或是寶寶肉鬆,

這樣~我應該可以比較敢帶他出門啦~~

麵包.蛋糕.餅乾都是他的小零嘴,

養樂多也是他的必備飲品^_^

嗯嗯方面~則是有大大的改善...

雖然目前還是持續吃藥,

但多數的時候他已經有固定嗯嗯的時間和地點了,

每天晚上七.八點時帶他到固定的地方,

通常都會有成果唷!!

這也是值得我們慶賀的!!

動作方面~

走得越來越穩啦!不過有時太急了!!

現在帶他出門也會給他穿上鞋鞋,

偶爾放他下來走,

不過他應該是還不習慣,

通常走個幾步後就想要人抱=.=

平常假日固定一定會帶他在社區內走走或抱他晃晃,

超愛我們社區的小瀑布流水聲~

看到差不多大的小寶寶也會很興奮的揮手或尖叫,

不過~看到女孩兒倒是很害羞~噗...(這麼有矜持ㄚ!!)

有回有個大他一個月的小姐姐,

已經走的超穩了,

那天在社區閒晃,

我兒子坐在學步車中,

小姐姐不斷逼近他,

我兒子不斷往後退,

退到無路可退後趕快求救要我抱抱...噗...超好笑!!

不過現在他也知道要出門就會拿鞋鞋給我們要我們幫他穿,

然後戴帽子.穿外套...

接著就是搭電梯尖叫!!

另外動物也是我兒子的最愛,

看到狗狗和貓貓會興奮的亂抓我和踢腳

最近~他還愛上爬樓梯,

上次去我老公他二姐桃園的透天厝,

猛抓人帶他去爬樓梯,

上上下下好幾回也不累,

而且已經不是想用爬的上下,

而是要雙腳用走的...(這對目前的他而言還太高難度啦!!)

在我們家中則是要爬上小台階時會轉頭拉我的手~意思就是要助他一臂之力讓他的腳可以跨上而不用爬的...

另外他的許多動作就是平常生活中我們教他或他自行模仿巧虎兒學來的,

小小孩的動作真的都好cute唷!!

再來文文也很愛玩躲貓貓,

我們故意躲起來又探頭出來他就會開心的笑的花枝亂顫,

然後也會想探頭來找我們.

抽衛生紙.撕紙這類的搞破壞他也很愛,

另外它更愛按開關,

也會看到東西就想用手去把他拿起或搬起,

目前最高紀錄是可以雙手搬起體重計!!(他的手真的超有力的...)

偶爾也會也翻著書本一副在看書的模樣,

其實是準備要撕書~噗...

喜歡玩刺激的飛高高或自由落體遊戲.

雖然會走但有些時候還是喜歡爬行,

尤其會倒退爬行~很好笑!!

爬高爬低依然是他最愛的活動...

還有文文也開始會表達自己的情緒和需求,

要什麼東西就會手指向該物品,

也會牽著我們的手到他想去的地方,

遇到不高興或不滿的事情會抓狂的亂叫,

心情不好時會嘟著小嘴完全不理人也不笑~真的很有個性!!

喜歡嘗試新的事物特別越危險或是月角落的地方他最愛=.=

4/25補記兩個重點~

*手中有拿兩樣東西時,會將其中一樣東西分享給對方(不過偶爾他很愛那樣東西時會用呼弄的方式假裝給你又立刻拿回~噗...)

*手中有食物時會ㄇㄧ一點餵媽媽吃(真是讓我超感動的...竟然還會餵我吃東西~呵)

語言方面依然是寶寶外星語~

ㄅㄚㄅㄚㄇㄚㄇㄚ的亂叫,

或是說一長串機哩咕嚕的話,

其實文文還算是愛說話,只是不說人話~噗...

不過我們說的話再加上一些簡單的指示動作他倒是都能了解,

當我們叫他文文時也會回頭看我們了!

對他而言有新鮮感的東西就是他的最愛~

上禮拜回我媽那兒~

看到阿嬤在拖地,

就一直跟著不肯離開,

真是乖孩子呀!!

小小年紀就知道要幫阿嬤~

知道阿嬤都會用好吃的給他吃,

所以要回報阿嬤是嗎?

媽媽幫你記錄下來囉!!(以後拖地是你的工作~噗...)

 

另外這時期的孩子應該要開始教他一些可以和不可以的事了!

也因此是他開始挑戰我們界線的時刻了!!

下面是參考的文章,

希望可以讓我們知道該如何教孩子...

(雖然說自己是老師,但對於教自己的孩子還是會有緊張.擔心和不知該如何做才是最好的感覺~) 

參考:親子天下 1至3歲學步期-人生第一個叛逆期的五個發展特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yu07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