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帶文文去眼科解決了一件大事~

就是可愛的小文文左眼皮上長了個像針眼的東東,

已經很久了~約一個月吧!

因為我們一開始的不在意,

想說那顆東東小小的像被蚊子叮,

因此沒有多做處理,

沒想到它越長越開心,

化成了一個小膿包,

看了兩家眼科之後確定吃藥無效,

昨天就帶著文文去給醫生"畫"一刀了!

(我兒子堅持要用"畫"這個字,不可以用"割")

一個小小孩要承受在腦袋清晰的狀況下,

眼睜睜的看著醫生在他的眼睛上動刀,

想到就覺得恐怖~

昨天經歷完整個過程後更覺得我兒子真的是太勇敢啦!!

雖然早在很久之前就一直跟我兒子灌輸著他要去給醫生"畫"一刀的事情,

而且其實我也沒經驗說的總是很籠統,

只有在最後留下一句"你會變成一個勇敢的獨眼龍"(因為眼睛要被遮著一天~噗...)

小文文還很天真地說~那我是獨眼噴火龍囉!媽媽要被我噴火~爸爸當噴水龍~噗...

童言童語不知真實狀況的他還真讓人心疼...

昨天要畫一刀之前還有很多前置的動作,

搞得文文必須要痛好幾次...

不過也不得不說小文文真的是個懂事的好孩子,

自己乖乖地坐上那要"行刑"的椅子上,

在被壓住時還強忍著淚水問醫生:會不會痛痛?

當然過程一定會痛啊~

而且救我在一旁看來是"超級痛"

先是在眼睛上抹藥和點眼藥水,

這還勉強ok~

再來打麻藥針在上眼皮內,(可怕!!)

休息一會兒等藥效發作,

除了針扎下去他哭的唏哩嘩啦之外,

很快地又恢復鎮定被一堆貼紙和糖果成功的轉移了焦點,

還頻頻問我說好了嗎?可以回家了嗎?

我還跟他說~到目前為止醫生還沒劃一刀耶~要等等~~

他還去催促醫生快點來=.=

最後這次動刀真的是痛到極點吧!

就算有一點麻藥也沒多到效果,

看到小文文的眼皮被夾住翻開,

接著醫生畫刀還要用像真的東西戳進去兩三次確認膿都有流出,

你說誰會不痛得哀哀叫哩~

小文文雖然哭,倒是還算是很冷靜地

邊哭邊說著~真的很痛啦~不要啦~我要回家了!!

終於到最後塗上藥膏貼起紗布變成了一個勇敢的獨眼龍,

結束後還天真地問我他現在是獨眼噴火龍了嗎?那可以對我噴火囉!

我們趕緊大大的給他鼓勵並且買一台車子送給他平復他內心的創傷~

回到家後他馬上又變成活蹦亂跳的小子了!

雖然說獨眼龍的他不太習慣,

只要角度不對找不到東西就會跟我說~媽媽:我看不到了!

昨晚睡覺前還握著他的玩偶熊說悄悄話,

摸著他被蓋起來的眼睛說~真的很痛耶~~然後碎碎念的睡著了!

真的是個可愛又勇敢的孩子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yu07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