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隨著時間的腳步,

文文快要邁入兩歲勒~

常聽人家說"兩歲的幼兒是煩到連狗都嫌的地步"...

文文現在開始有時就有這樣的徵兆啦!!~噗...

這個月文文的小白牙進展狀況比較多啦!

已經有12顆小白牙啦~

所以可以吃的東西又更多啦!

但有時他不願意咀嚼的時候還是會給你通通吐出來=.=

其實很希望他開始進入白飯階段,

也因此假日開始嘗試給他吃白飯配菜或是有加料的白飯,

目前狀況還ok~可以吃上半碗(其實等於一碗粥的量)

但目前為止粥還是他的主食.

b51e6bbf6445ba605a6666c5c636db4b.jpg 

至於在動作方面~

只能說...越大越皮>.<

舉凡任何危險動作他都愛~

就是有種沒有撞到受傷流血就不怕的心態就對啦!!

就算撞到了過沒多久也會忘~

每天晚上都得帶他出去溜溜,

不然他會不爽...除非那天他沒有想外出的心情才會放過我們...

這幾個月來他比較愛他爸爸,

因此相對的我也輕鬆一些^_^

(也因為如此...我決定要再恢復上瑜珈課啦!!只希望不會在半路殺出程咬金害我上不成...)

走小上下坡和跑跑對他而言也已經不算困難啦!

只要到空曠可以奔跑的地方他都很愛...

更愛在超市或大賣場內逗留後就不想回家~

害我們後來都不太敢再帶他去=.=

1f71ac0d1e12ba9500afffd4b76a4868.jpg

語言方面~他依然不想和我們說話

但倒是會用著他的語言巴啦巴啦的說不停,

有時加上表情和動作真的是讓我們哭笑不得ㄚ~

尤其他撞到或弄痛自己時,

就會對著那樣物品ex:桌椅唉呀呀的亂叫,像是在責怪它...

這兩天發現...他比較會跟著我們說一些簡單的詞彙了!!

除了原本的之外~也越來越會叫人了ex:姑姑.哥哥.阿公的公.

另外像幫忙.謝謝.葉子.汪汪...這類的詞,音也漸漸出現更明顯了!

昨天他在社區看到一隻可愛的小博美狗靈巧的在奔跑,

還一路追著牠喊~汪汪~並揮著他的小手,,,

好像他和那隻狗很熟似了~超好笑的!!

不過這個月來我老公覺得我兒子乖一些了,

以前講他他也不知道是聽不懂還是裝不懂,

現在跟他說(但要一直一直的說...)他就會聽進去.

有時他對我做了不正確的事我也會要他跟我道歉,

他就會雙手敬禮鞠躬~好可愛...

然後我再給他一個擁抱~(真搞不懂這是文文哪門子的儀式=.=~有時覺得他是故意弄我然後要我要求他跟我道歉的...)

總之~小孩子總是都有很多讓我們大人無法理解的怪舉動,

只希望他平安健康就好啦!!

最近沒有拍什麼照片~有拍也都在別人的相機=.=所以就只有簡單文字記錄啦!

24daec6847717567c04452a435a1fa8b.jpg 

另外最近也有好多要考量的事情,

總覺得接下來又不能輕鬆啦!!

只能說~~要養孩子真的是一個很甜蜜又沉重的負擔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yu07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