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就在忙亂的寒假與開學中,

文文即將邁入三歲囉!!

打從寒假開始沒多久,

就因為我婆婆摔倒受傷,

因此大家都陷入一陣忙亂和重新調適的情況!

因為我婆婆手骨折和肩胛骨移位,

要復原沒有這麼快,

對我們而言,

照顧文文的事情就是最需要趕快解決的事啦~

最後當然~我媽一定就會被我找上門囉!(果然媽媽都是最好的啦~)

但是畢竟我媽也是要照顧我爸的,

因此協調後的結果~我媽幫我們帶二.四.五,

我老公的大姊則幫我們帶一和三另外還要照顧我婆婆...

這時又不得不說~家裡有人手可以幫忙真的很幸福~~

不然我兒子可能就要被送到幼稚園囉!(雖然說這個暑假也有這樣的打算啦!)

一開始還擔心我兒子不適應,

但開學後兩個禮拜下來,

他唯一的不適應其實跟在家裡時一樣,

起床時沒見到我的人影就要哭個五分鐘以示對媽媽的愛有多深~噗...

過了這個時間之後只要找事給他做他就會忘記我了!!

其他我覺得他倒是過得很爽~

在我媽那兒簡直就是過著"天龍國"的生活,

有吃有玩又有穿,

還可以每天出去溜達很久,

偶爾還會"欺負"一下阿公~若是運氣好還有舅舅(我哥)會讓他到樓上去參觀撒野一番...

我媽很慶幸還好她有一.三可以喘口氣,

不然應該會累垮~(因為她對我兒子太好了~都努力帶他出門~噗...) 

在姑姑那也不賴~

雖然阿嬤也在,

但畢竟大姑姑也很疼他,

應該也是要做什麼就做什麼...

但我還是覺得去別人家應該要收斂些,

總是在我兒子要去姑姑家時我會跟他說~玩完一定要記得收玩具!

沒想到這小子都會很小大人的跟我說~媽媽我都有收啦!

只是~說真的這樣東奔西跑的日子真得也挺累的,

光是這樣坐車來來回回其實都很耗時,

我兒子當然有時也還是會鬧情緒不願意待到那些地方,

當然也不是那些地方不好,

應該是那樣被送來送去的感覺也很不好受吧!

我們只能盡力做到他在那兒就去那兒陪他囉!

75e8c10788fe69587b2127ac9a639065.gif  

該進入正題啦!

3Y的文文其實給我的感覺真的變懂事好多~

很多事情只要好好的跟他說,

通常他都能聽進去並且實際執行,

但也有很多時候他依然很愛採底線,

會有一些"故意"的明顯行為,

還會在做完之後問我:媽媽~文文是不是小淘氣?(小淘氣一詞是從貝貝的書裡學來的)

現在很多的語言詞彙都是從平常生活中看書或是聽大人說了之後模仿而來的,

讓我深深覺得~講話時要好好的注意一下~以免小孩子亂學~噗...

而書中潛移默化的一些詞語和內容很多時候都是在文文自己不經意說出時我才發現~哇...原來他有把這些東西記起來!

因此依然想要堅持著每天都要和他一起看書的習慣(不過現在跑來跑去的生活有時就會少了一些可以看書的時間)

而且表達一件事情的能力也有進步

因為這樣東奔西跑的生活,

我每天都會問我兒子他今天在姑姑家或是我媽那兒做些什麼事?

一開始他那肯定的語氣和流暢的內容都讓我以為他在瞎掰~噗...

後來發現~他都回答很正確也很仔細呢!

有一次我就問他~今天在阿媽家做什麼?

我兒子回~阿媽帶他去看花燈搭311公車

我心裡還想真的假的~又問他那你看到什麼花燈?

他竟然回~沒有~

我納悶著這樣到底是有去還沒去啦?

事後問我媽~真的有去而且真的搭311公車回來

之所以他回答沒有是因為~我媽說他都不看花燈的前面都跑到花燈的後面,所以...應該是什麼也沒仔細看到

只顧著欣賞國父紀念館中其他的美好吧!!

bbff2ec2e1524828239b3c5b60653c89.gif     

文文天真又體貼的一面~

一天在我媽家那兒他看到了神桌上的菩薩,

就跑去菩薩面前拜拜(因為我們在家拜拜也都會叫他一起來)

然後對著菩薩雙手合掌說~希望阿嬤的手趕快好起來~

我聽了趕緊誇讚他說~你好棒!!有想到阿嬤!

接著我又跟我兒子說~那你也請菩薩保佑你身體健康平安阿~

這小子竟然回答說不要啦~

我問~那你要跟菩薩說什麼?

他竟然就對著菩薩說~希望文文可以當阿基師!!!

我當場又要笑翻了!

這陣子的他真的很愛模仿煮菜,

不管到哪裡誰在煮他都要問怎麼煮~

在我們家時他也一度拿著鍋鏟跟我婆婆搶~說他也要用~

後來為了避免他老是到廚房,

於是我就跟他提說阿基師炒菜都沒有用鍋鏟阿~都是用筷子.飯匙還是湯匙

就把我家多的飯匙送一支給我兒子,

讓他有屬於自己的"大人用具"(因為他其實已經有小孩子玩的鍋鏟了!)

這陣子到我媽那兒看到我媽做菜,

更是加深了他的興趣,

而且我媽家的廚房他隨時可以去,

所以就三不五時要挖個寶看拿到什麼,

有一次竟然還跟我媽拿了兩個飯匙,

我媽問他~你為什麼要用兩個飯匙?

他回~阿基師都這樣...

我媽又問~真的嗎?你確定?

他遲疑了一下說~不確定耶~那等媽媽回來我再問她看看到底是一隻還兩隻~噗...

我回家後她真的有認真問我唷!

我就說阿基師用一隻啦!兩隻的是你去吃鐵板燒看老闆用兩個短鍋鏟炒菜啦!!

他還認真的點點頭!

4ba3541567176.gif  

還有一次他拿著擦被蚊子叮的藥到處問誰有被蚊子叮?

後來我就跟他說~沒有啦!可以把藥收起來了!

這小子竟然就指著菩薩的照片問我~媽媽,菩薩有被蚊子叮嗎?

我說~沒有耶!

他又說~為什麼呢?因為那是假的嗎?

我......只好回答他~菩薩是神,蚊子不敢叮祂啦!@_@

4ba3541567176.gif

文文的嘴巴也很甜,

常常會跟我說~媽媽我好想你.我好愛你的話語

每天晚上睡覺前一定會說~媽媽 I LOVE YOU 媽媽晚安...

現在因為東奔西跑有時太累,

晚上睡前的故事時間都被省略了,

就是用這樣我愛你~晚安的話語...就進入夢鄉啦!

當然他也不會只跟我說,

心血來潮時~到阿嬤家會跟阿公阿嬤說,

到姑姑家也會跟姑姑.姑丈說... 

4ba3541567176.gif

P1060464.JPG

重點不是他~而是他排的彩色磁鐵,他說是毛毛蟲...

 

 P1060467.JPG

這張是他強調~要我把毛毛蟲和他的三台車子都一定要入鏡...  

45585fd7c9e5a40bd0d8a0590ac409c7.gif  

好像暫時就想到這些而已,

先這樣吧!

如果有再想到再補充囉!

最近覺得自己越來越多事情容易忘記了!!

另外今年也幫文文訂了一個小企鵝蛋糕(他自己挑的)

等他生日慶生時拿到蛋糕再拍照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yu07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