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胖胖滿五個月啦~








這個月因為沒有要打預防針,
因此沒有量身高和體重...
五個月的胖胖明顯的感覺出他越來越好玩了,
因為逗他時他都會很有回應,
對他笑他也會跟著你笑,
有時候他胡亂哭時就一直對著他笑他也會忘了要哭而開始笑,
或者他胡亂哭時我也跟著他假裝哭,
看到我假哭他也會不自覺的笑出來,
完全不知道我其實是在學他=.=
我們常常看到他這樣時都會開玩笑,
說他可能快被我們搞到精神分裂了~噗

目前也還不太怕生,
只要有人抱和跟他玩他都很開心...
反正他就是愛人抱,
只是我不想常常抱他讓他養成習慣,
因此我比較常跟他裝瘋賣傻的逗他玩...
所以現在演變成一種情形~
我是他的活動式玩具,
老公是他溫暖的床,
晚上要睡覺前都要老公抱一陣子...

身理發展上~
目前還是不太愛嗯嗯,
能三天嗯一次就很謝天謝地了,
感覺他有一點ㄦ的不太愛喝奶,(大概是因為嗯嗯沒出來吧!噗...)
他目前已經沒有半夜喝奶(偶爾撐不住才會喝個60ml)
其他時候也是四個小時喝一次每次150ml,
因此這樣計算下來他的量是減少了,
再加上有時他又喝不完~
真是令人搞不懂,
不過現在他看到我們在吃東西嘴巴都會不自覺的跟著動,
還會猛吞口水,
接著露出委屈無辜的表情,
好像我們虐待他不讓他吃似的,
不過因為我們不想太早餵他吃副食品,
所以也只好讓他繼續看著我們的食物吞口水囉!(可憐的孩子)
目前頂多就是木瓜加到他的牛奶中,
為的也是要讓他可以排便順暢些...

動作發展上~
他啃棒棒腿的功力越來越深厚,
而且已經從整個拳頭變成幾根手指頭了,
尤其特愛食指和中指,
再加上接下來慢慢要開始長牙,
所以他牙齦會癢,
因此就很喜歡啃東西...
我們買了固齒器,
但他目前還不是很愛,
最愛的還是他的手,
不然就是到他手邊的任何東西都要啃一啃.

現在的他也多了很多情緒的表達,
通常他的哭已經不再是肚子餓或是尿布濕了,
除了不舒服之外,
他最常的哭就是撒嬌要人抱...
尤其他的假哭功力真是日益深厚阿~
每次看到他那個假裝的模樣都真的很想笑,
也覺得這孩子~真是太愛撒嬌了...
另外他也不是很喜歡自己一個人玩,
老是要人陪他玩,
自己玩的限度大概是約30分鐘吧!
不過他現在的時間蠻規律的大概都是玩1hr睡1hr,
晚上八點前一定要睡著,
不然就會亂ㄏㄨㄢ,
大哭不止沒人制的住,
早上大概五點就會想起來找人陪他玩...
也開始慢慢喜歡每個禮拜假日的游泳時刻,
不過最近他的泳圈竟然漏氣了,
所以~他沒得玩...
得再去為他添購一個...

另外現在每天都會跟他說"皮克西繪本"的故事,
發現他看到圖片都還蠻有反應的,
雖然不知他到底看進多少,
但總覺得這套書還蠻值得的,
100本夠講很久,
等他大到會自己看還可以看,
重點是攜帶方便,
另外我覺得最好用的就是林芳萍的兒歌--蜜豆冰和月亮船,
朗朗上口又附CD圖案也超可愛,
懶得唸時就翻圖給他看,
這是最近我最常用的...

看到他一天天成長且越來越可以理解我們的舉動時
就會覺得越來越好玩啦!
不過他的ㄏㄨㄢ還是讓人難以招架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yu07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