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了baby之後我們一家都變成了熊貓了=.=
因為要配合baby肚子餓的時間,
所以半夜也都經常要起來餵奶,
一開始本來想讓他吸母奶,
無奈只要baby一吸母奶就會拖很長的時間,
且餓的時間也會很頻繁,
這樣一搞大家真的晚上都不用睡了,
因此~最後決定晚上都餵牛奶,
至少可以縮短他喝奶時間也可以延長他想喝奶的時間,
大概每隔三個小時起來一次是他目前最標準的時間,
雖然有時也是得看他的心情,
只要他哭了餓了還是要起來餵他...
現在坐月子期間都有我婆婆幫忙,
因此晚上幾乎都是他在幫我們顧,
老公因為要上班所以還是讓他繼續睡,
我則是有聽到動靜的時候才爬起來去看寶寶的狀況,
不過等我要開始上班時,
晚上就得我和老公自己來,
這樣才不會讓我婆婆太累...
所以老公最近都會跟baby說~你的蜜月期快過完了,
等滿月之後要來軍事化的訓練,
訓練他和我們的作息一樣...
雖然我覺得這是很困難的~通常要狠的下心才能訓練成功(我老公姐姐的婆婆就是狠角色)
不過~我們還是會努力試試的...
最近baby已經可以在晚上固定三小時起來一次對我來說就已經夠開心了,
雖然到了快早上時他又會有些呈現過high不容易入睡的情況,
有時讓我覺得~為啥他不努力睡覺勒?
人家都說小baby就是吃飽睡睡飽吃,
可是他醒著的時間卻算多了,
連老公的家人們也都覺得他精力旺盛...
總之~希望他能漸入佳境
現在他因為母奶+牛奶搭著喝,
臉已經開始慢慢變圓啦~
我們正在努力把他養胖中...

另外覺得自己蠻幸運的是老公的家人們都是很有經驗的帶小孩高手,
所以時常也都會在我們需要時幫我們的忙,
至少讓我們不會太手忙腳亂,
有不懂的也有人可以問,
不過也因為人多大家都愛抱他,
現在我們最擔心的就是怕會養成他愛人抱的習慣,
這樣以後就累了~
但是說歸說~大家還是在他哭時都會捨不得~然後都去抱他,連我自己也不例外=.=
所以~只能說順其自然吧!
希望baby能越來越乖才好
也希望接下來要上班後的日子不會太沒精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yu07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