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學期一直覺的班級生活平淡,
當然一方面也是我自己不太起勁,
要準備考試之後對於班級的事情就不太積極也覺得疲倦,
覺得有些難以兼顧,
所以班級中的氣氛也一直讓我覺得普普,
最近運動會到了,
又看到他們可愛的一面,
一直以來我都從來沒要求過班上的學生比賽非得得名之類的,
甚至也很少當著全班的面說要比賽的我們應該要如何如何.
也許我對於這種競賽一直不是很感興趣吧!
但班上的學生依然會積極努力,
尤其班上的女生們,
會為了要爭取榮譽主動想辦法、主動去推我們班那群不太清楚狀況的男生,
雖然這次我們班依然沒有太大的希望,
但我還是有看到他們的努力...
我也不知道我不把比賽看的重要對他們是好或不好,
也許我是不想讓他們有太大的壓力,
但有時也會覺得自己這樣做是不是太不在乎了呢?
但覺得每次這樣的比賽競爭就會讓班級與班級之間會產生互鬥,
讓我覺得很累...
所以寧可什麼也不說,
但也或許這樣的缺點就是難以凝聚班級的向心力吧!
唉~我還是不知道該怎麼帶班級氣氛~對吧!
不過還好我們班的小朋友會自己主動鼓勵自己,
但也因為他們的鼓勵我發現他們的得失心反而會很重,
會因為表現不好而難過,
所以我就更加不想針對比賽多說什麼~
我永遠只說一句...只要盡力了就好了,輸贏不是這麼重要吧!
不過也因為是他們的最後一年小學運動會,
所以他們格外珍惜吧!
這點也可以看出我們班男女的不同,
男生恍恍惚惚,女生們卻極度在意...
不過這也算是種互補吧!
***********************************************************
另外最近在練習預演時,
有時因為是科任課他們會從科任教室集合出發,
而我就從教室下樓與他們會合,
亦或著有時他們體育課在樓下練習我就在樓上看看,
發覺~他們時常會在集合時從對面看我是否有在看他們,
也會在樓下時抬頭看看我是否在樓上看著他們,
當他們發現我時就會不斷的揮手...
那樣的感覺就讓我覺得他們真的很可愛...
就只是~為了讓老師發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yu07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