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寒假第一週研習佔了我大部分的時間,

今年依然有機會參加了圖書教師進階研習,

算是為想轉換跑道的自己做些準備功課吧!

教了九年的高年級,

頓時好像有些失去了動力和方向啊!

這三天當中收穫滿滿...

這真的是一個既遠大又背負著很重要使命的工作呢!

要學習的面向很多~圖書館利用.閱讀素養.閱讀策略.資訊素養...

去年也有參加的我在今年依然得到了很多不同的收穫,

只能說~很佩服那些已經在第一線擔任圖書教師這麼多年的人啊!

雖然也不知道是否能成功轉換跑道,

當然更不清楚自己是否有能力勝任這重責大任,

但有時候也只有在做了才會開始慢慢磨練吧!

現在先把握住學習的機會,

記下每一個前人的經驗囉!

4ba07b2b46ced.gif  

另外也利用了這禮拜研習的一些空檔,

看了準備要在下學期推薦給學生看的三本好書~西奧律師事務所系列

西奧律師事務所1:不存在的證人

西奧律師事務所2:消失的四月

西奧律師事務所3:頭號嫌疑犯

是很不錯且可以讓學生入門的法律小說,

雖然背景是國外的,

但有些法律常識或是問題卻是可以讓學生在小說當中順便理解的...

除了法域之外書中也加入了一些偵探推理,

就更能吸引人閱讀啦!

其實這個寒假有好多書單要看,

也不知自己能達成多少本,

目標就是希望能看越多越好囉!

fafd73782dd6d173d4236957a3acc6a0.gif  

最後終於有放鬆的一天啦!

明天早上打算要先和老公去看場電影,

下午準備要帶小文文一起去來趟"哆啦ㄟ夢時光之旅"啦!

這場展覽是我很想去看的其中之一呢!

二月初還有一個插畫展在華山藝文區也是我期待要前往的呢!

希望在小文文上幼稚園後這個讓我又擁有短暫個人時間的珍貴寒假可以多充實自己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yu07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