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月文文最大的指標成長就是~

終於把布布給戒了!!!

這可是讓我們傷腦筋好幾個月以來的事情,

雖然說其實我和我老公早就呈現半放棄順其自然的狀態了,

不過~我婆婆依然很有毅力的勸說加引誘,

就這樣這小子終於願意妥協啦!!

不過後遺症也有~

因為當初的誘因就是...不穿布布尿在盆子裡可以吃糖果,

就這樣...現在文文的聯結就是~尿尿--糖果

想吃糖果--去尿尿~噗......

小朋友真的和小狗狗好像~對吧!!

總之~我想糖果這件事他會慢慢淡忘...

所以戒布布算是成功啦!!

當然偶爾還是會有意外~

另外晚上睡覺和嗯嗯時還是會給他包...

終於可以省下一些尿布錢啦!!

也因為之前我們有跟他說過不要布布就可以買禮物,

因此當他成功後,

還不忘立刻提醒我帶他去買勒~

真是個精明的小子...

另外這個月的小文文開始很愛問"為什麼..."還有之前的"是什麼..."

有時會問到我們一時語塞呢!!

有次我婆婆在看大愛裡頭師父講道理,

小文文就問:電視在播什麼?

我說:師父講道理

小文文:道理是什麼?

我還真的會愣一下才有辦法回答解釋勒~

另外他除了愛問為什麼之外,

我們問他為什麼他還會回答~因為....(這因為還會自己拉長音)噗~~

當然有時他真的說的出原因,

有時說不出就亂哩哩嚕嚕帶過...

有次我在念故事給他時打了個哈欠,

他就說:媽咪不可以打哈欠~

我問:為什麼?

他回:因為~~媽咪打哈欠就不能說話了!!@_@

真的是個鬼靈精

還有他說話的語句也越用越好,

還會說"不要...也不要..."這類像是小朋友在造句那樣~

很有趣...

還有一次在唱蝴蝶蝴蝶真美麗的歌

後來我問他:誰美麗?

他說:蝴蝶

我又問他誰可愛?

他說:姐姐

我又問那誰漂亮?

這小子竟然說:蝴蝶姐姐~噗...

(其實他根本也不認識蝴蝶姐姐就這樣連結...)

但是現在ㄏㄨㄢ起來也還是很盧人的...

至於身高體重我看變化不大

之前還得了一個口腔皰疹幾乎快兩個禮拜都沒有好好吃東西,

他真的都是得些其他小朋友不常見的怪病勒~~

這個月大致就是如此囉~~

開學後好累好累...

沒有多出來的悠閒慢慢記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yu07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