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月文文最大的成長~

戒奶嘴成功!!

其實很多小孩早在一歲左右就把奶嘴給戒了,

也常常聽人家說不同的戒奶嘴方式,

而我們一直以來沒有刻意去戒文文的奶嘴,

不過後來有聽說兩歲後最好不要再吃嘴嘴,

避免以後暴牙,

因此我們才開始有認真的想這個問題...

不過一切也剛好是個巧合~

前陣子文文用自己的利齒把嘴嘴給咬壞了,

我們就趁這機會打算把他給戒了!

可能也因為文文夠大了,

聽得比較懂了,

因此戒起來也還算順利,

一開始他當然還是在睡覺時會習慣有嘴嘴,

不過~我們把這個咬破的奶嘴掛在他的床頭前,

告訴他~是你自己咬壞的...而且...還要再加上一句~

"你已經長大啦!可以不需要它了!"

"長大"這個詞似乎也有種魔力,

文文也覺得自己長大了,

所以...就這樣自然而然的和嘴嘴說掰掰~

當然一開始睡覺時他還是會想到,

我們就要重複的話再多run幾次,

提點他一番...

現在他就比較少想到,

想到時就去摸摸那個床頭前的破嘴嘴~當作是一種回憶...

不過~因為沒有嘴嘴,

因此現在要睡覺前他有時會自言自語一番~

或是嘴巴嘖嘖作響...

有時聽他自言自語也挺好笑的!

因為他會把今天印象最深刻的部份用自己的話重複的說出...

24daec6847717567c04452a435a1fa8b.jpg  

 另外目前他最愛自己說"好痛唷!好痛唷!"這本書,

因為這本書的詞彙很少,圖片也很好判讀,

因此他每個晚上都要唱作俱佳的說給我聽...

每次聽到他說這個故事我就覺得好開心~6c284b2e450ef5b286a5358dc9cd1290.gif  

因為...太可愛啦!(可惜目前還沒機會錄到...)

b51e6bbf6445ba605a6666c5c636db4b.jpg  

 這個月的文文~"活潑好動"簡直和他畫上等號...

每天不帶出去"放風"一下是不行的...

而且放風時間他都是用跑的...我都得要追著他=.=

有時他還會自己叫我先走一小段路,

然後在後面追的大喊"等我~等我~"

還有一次他竟然還冒出"救命~救命~"這個詞...

超好玩的!

不過比較大的他也知道出門時要和大人牽手,

因此只要不太熟悉的地方或是較危險的地方他通常會自己來牽我的手...

還算是配合啦!

語言方面說句子的時候也變多了些,

且看到聽到的都會潛移默化的學起來,

現在拿到東西通常都會很有禮貌的說謝謝,

有時還會鞠躬勒!

需要幫忙時也會說**幫忙,

然後自己做一些動作行為時也會說出來,

例如:跨過去(地上有東西)找媽媽,

然後就到我身邊來啦!

想出門也會自己說,

有時還會自己說出尿尿了(雖然說有包尿布),

看來等天氣再好一些時要開始訓練啦!

現在的他在吃東西時也比較會嘗試著自己用湯匙,

雖然有時會吃的亂七八糟的,

不過他卻樂在其中ㄚ~

現在的文文還是個"車子迷"

警車.救護車.消防車和垃圾車是他的四大愛車,

還因為這樣他爸爸幫他買了小型版的車子,

每天他都抱著這些車玩的不亦樂乎,

剛開始拿到的幾天連睡前都得帶到床頭邊點名一遍才可以呢!

24daec6847717567c04452a435a1fa8b.jpg  

另外"固執"的他也是個超級小惡魔,

很多時候明明他聽的懂人家在警告他,

他卻偏要這樣去做...=.=

真的是個很愛"踩底線"的孩子耶~

對於這一點還是有點拿他沒辦法...

每次都要勸阻好久~有時還要讓人大發脾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yu07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