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歲半囉!

又是一個新的成長指標~

身高:

體重:11kg

頭圍:

(8/28打預防針後補上)

一歲半的文文在吃的方面,

其實已經有慢慢趨向大人了,

只是因為牙齒還不多,

因此能吃的有限,

但種類也越來越多元了,

只要吃的進他肚裡的,

幾乎來者不拒...

連海鮮類的蝦子也都有給他嚐試了(無過敏現象~很好!!)

三餐的粥當然還是主食,

牛奶的量雖然是點心,

但也都有增加到180c.c.,

有時甚至破表一次喝到330c.c.(因為不想睡覺吧!=.=)

另外生長方面~

可愛的小白9.10號終於冒頭了(好久不見的牙齒ㄚ~)

嗯嗯也已經有慢慢正常許多了!!

只是好像有時都會忘記要我們提醒=.=

在動作和語言方面~

依然熱愛轉圈圈...

可以自己轉開蓋子了!

特別愛轉我的保養品且模仿我擦保養品的樣子...

會拿筆隨意的亂畫~我家的強和們開始遭殃了=.=

現在由大人牽著或是自己扶著欄杆可以上樓梯了,

下樓梯則是還不太行~

走路走一走會變成小跑步...

還有在走路時總是橫衝直撞都不看路的,

有人經過他也是硬闖=.=

很愛到運動場玩樂,

歪著一邊的頭走在運動場中央的草地上就很high

另外最近也超愛墊著腳尖走路...

很有方向感和認識建築物的能力~

只要帶他去過的地方,

出門就會比想去的方向...

ex:比運動場方向或是小姑姑家方向都很準,

到姑姑家的路上也都記得會經過土地公廟,

要經過前就會雙手合掌準備拜拜...

喜歡雙手背著成稍息的狀態用吸管喝飲料,

喜歡拿著電話好像大老板很忙碌在講電話似的...

心情好的時候也會給我一個深情的擁吻

在睡前很愛抱著他心愛的玩偶-兔寶,親親牠、餵牠吃奶嘴、順便拿牠擦地=.= ,

很愛出門玩樂,

目前最高次數一天要出門三趟(早.中.晚各一次)

很愛看車車~特別是名車和大公車及捷運

目前語言方面依然是爸爸媽媽叫不停,

偶爾會冒出尿尿.抱.ㄋㄟㄋㄟ.要的音了!!(終於有進步一點~但僅限於心情好時...)

會蠻明確的表達自己的喜悪,

很愛裝哭~很愛演戲=.=(要是有機會我很想拍下我兒子演戲裝哭的模樣)

閱讀方面~

還是沒有很愛看書,

除了特定幾本,

不過有進步的是書放在他可以拿到的地方時偶爾會主動拿來要我唸一下給他聽,

另外睡前會聽我說故事給他聽...

這樣也算不錯啦!!慢慢加油~~ 

這時期的小人兒真的越來越有趣啦!!

但也是超級難控制=.=很累人...

本月可愛照~

第一張堪稱本月最帥氣的照片~(雖然眼睛快要睡著了~噗......) 

cat3.JPG

調皮的小鬼頭~

 cat1.jpg

 

摸摸肚子~還想耍帥~手舞足蹈~誤把計算機當手機~

 cat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yu07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