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月的身高:79cm(有點懷疑診所有沒有量錯?有這麼高嗎??)

            體重:10kg(持平)

            頭圍:47cm

1Y3M的文文感覺懂的事情越來越多,

不過也因為懂得多,

好奇心也越來越重,

更重要的是~他開始會來測試我們的底限在那兒,

做任何冒險的舉動時都會仔細的觀察我們每個人的表情~

因此~身為大人的我們也得先有一個"統一的標準"

讓這個小小孩知道~不管是誰,原則都一樣...

因為文文整個白天到下午的時間都是我婆婆在照顧,

也因此~他最聽我婆婆的話,

可以就是可以;不行就是不行...

而這個愛撒嬌的孩子就會在我們這對父母下班後開始他的冒險生活,

因為~他認為我們會讓他"得逞"...

尤其只要有我們在,

當我婆婆說~不可以...不可以...時,

這小子就會立刻抿嘴要哭,

轉向我們撒嬌~~@_@

不過畢竟現在他開始聽懂人話時就是要教的時刻,

所以~通常當文文做的是不正確的事情我們還是會對他使用語言和眼神制止,

只可惜~通常我這個做媽的好像是他最不怕的那個=.=

 4ba3541456607.gif 

這個月的文文在食的方面~

大致上沒有太大的改變,

三餐就是吃粥,

牛奶是早晚的主食和點心,

不過粥他也是會有吃膩的時候,

因此當他吃膩時我們就會減少粥的量,

再輔以白飯配青菜和魚類或是麵類,

畢竟粥對現在的他而言還是最有營養價值的,

不過我兒子真的跟他老爸一樣超愛吃麵和麵線的,

常常我們都先餵他吃完他的"一碗粥"之後,

端出我們要吃的麵,

他也是可以嗑上"兩小碗"的麵條...

另外水果也是他超愛的,

他依天至少都會吃到三樣的水果--早上甜橙汁一顆.中午木瓜.晚上香蕉or蘋果泥or梨子泥,

但除此之外他看到我們大人吃的水果,

無論他是否吃的下去,

一定還是立刻趨前去拿,(彷彿忘了我們才剛餵他吃過水果@_@)

我們現在吃東西都要躲在廚房~噗...

4ba62e10d5bbc.gif 4ba62e10d5bbc.gif4ba62e10d5bbc.gif4ba62e10d5bbc.gif4ba62e10d5bbc.gif4ba62e10d5bbc.gif4ba62e10d5bbc.gif4ba62e10d5bbc.gif

在動作和生活方面~

最近喜歡學我拍化妝水和抹乳液的樣子,

而且他也會一副陶醉在其中模樣,超好笑!!

喜歡玩躲貓貓的遊戲,

喜歡我們故意搔他癢,然後他就狂尖叫或是裝死,

喜歡ㄎㄧㄣㄎㄧㄣㄎㄧㄤㄎㄧㄤ的製造各種聲響,

喜歡爬樓梯(可惜我們住的地方沒這種空間),

喜歡將身體拱起,頭朝兩腳胯下看世界,

或是趴著的姿勢倒退嚕,

也開始在練習倒退走...

喜歡踏入家中的廁所看看我們到底在這個小空間裡做什麼,

也喜歡踏入廚房看我們窩在廚房瞎忙啥...

喜歡在他洗澡前,我放洗澡水時湊過來我身邊玩水,

喜歡自己拿著奶瓶喝養樂多多,

喜歡玩球球和車車,且比較能夠開始自己玩(但他的玩是靜不下來的,不是走來走去就是爬高爬低)

喜歡抽衛生紙和撕衛生紙,

上次去外頭吃飯,

吃飽後就很認真又安靜的在撕衛生紙,

都不會打擾我們吃飯=.=(我想我們離開後店家應該會很想揍我們吧!)

很會觀察我們在操作的物品,

接著就要照做...

會拿桌上的衛生紙擦桌子,

但其實是想要玩~

不過現在選對時間帶他出門,

或是在外頭吃飯時先餵飽他後我們再開始開動,

文文都明顯的受控制許多了!

開心時甚至會很high的取悅大家~猛裝可愛或是鼓掌

這倒是值得我們欣慰的地方...

另外也會自己脫外套或背心,

要出門也知道要先讓我們幫他穿外套或背心,

要到那兒去也都會自己走過來拉我們的手跟著他走...

偶爾還會對我耍脾氣=.=

當我在忙沒理他時,

等我回過頭要跟他玩時他會故意先不理我...

現在也很愛自己走路,

有了那次朱銘美術館經驗後,

現在帶他到社區他也都會開心的自己走走...

尤其夏天到了早上都很早起的他變成了~

我上班前要先帶他下去散個步,

下班後洗完澡再帶他下去玩樂一下~

4ba3541456607.gif 

最近都沒有拍太多照片,

再等一個多月~我就可以準備放暑假啦!!

到時再看看可不可以增加我兒子的照片量,

不然都快停滯了...

另外最近比較希望的是可以培養出我兒子閱讀的興趣...

目前的他對於書的喜愛度還是沒有很多,

只有兩種類的他比較愛翻,

一是翻翻書~特愛"親愛的動物園"這本,

幾乎每天都要翻至少一次,

也只有在看到這本書時不會排斥丟掉而會主動每頁都翻翻...

另一是拉拉書,

之前買麥克的玩具和書時有幾本是小小本可以拉開就變換圖案的書,

這也是他目前比較能靜下來看的書類...

回想他還小小不會爬不會走時,

倒還比較常躺著聽我唸及翻那些他聽不懂的故事書,

希望這個暑假可以培養出一個固定閱讀的時間~加油!!

另外也希望他可以快快開始練習說話啦!!

                                                 4bf09c0bf0322.gif 

 最後放映三張文文最經典的表情動作照給大家欣賞~(也是上次去玩時老公的同事幫忙拍的)

裝可愛照~只要聽到"可愛可愛"的指令就會這樣~哈!

c12.jpg

經典豬豬臉~好像在對人叫囂=.= 

c10.jpg

還是可愛一點好啦!!

 c1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yu07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