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忙碌終於告一段落,
趁著要出國前趕緊記一下結婚的過程,
不然等玩回來又有遊記要寫啦~
不過可惜的是目前還無法拿到照片和影片,
所以想看照片可能得等我玩回來囉!
***********************************************
結婚當天一早,
我和老公就先在景安捷運站會合,
為的是去戶政事務所辦登記,
希望我們的結婚紀念日就是我們宴客當天的日子,
這就是現在結婚登記制麻煩的地方啦~
得雙方一起到齊才能受理,
就這樣我們當了中和戶政事務所的第一對結婚登記新人,
巧的是當天是6/22,
中和戶政事務所竟然也有22對新人要來登記勒~
登記結束後陪老公去吃個早餐,
我們又各自回到自己的家,
準備下午見啦~
真是一整個搞笑

回到家之後休息片刻,
就到捷運站迎接我的新祕葉,
也湊巧的遇到了狗兒,
不過因為他和阿芳要等高于,
我們倆就先回家了,
接著就開始進行我的造型設計啦!
不久過後wonder4也全員到齊,
我們四人加上新祕葉,
一直在我房間很悠閒的聊天和弄造型,
而我那緊張的媽卻不時的敲門進來問~好了沒?會不會來不及?什麼時候輪到我?
一整個和我們形成強大的對比,
不過我媽也是辛苦的準備了一些簡單的午餐,
要大家趕緊輪流吃,
而我爸則是一整個呈現自high狀態,
三不五時打開門偷看我們在幹麻......

等我的造型及服裝都ok之後,
就輪到我的伴娘啦~
不過因為我媽過度緊張,
所以大家趕緊先把造型位子讓給他,
讓他安心裝扮完之後,
我們五人又繼續悠閒......
就在此刻大家突然想到~
怎麼可以讓新郎如此輕鬆的娶到新娘呢?
於是大家決定來想過三關的闖關活動......
這可是臨時的主意,
所以讓我的伴娘們覺得有點可惜,
因為如果我事先告訴他們,
可能前一晚他們會努力認真的籌備又不用睡覺了~
不過大家也不是省油的燈,
在有經驗的新祕葉提點之下,
大家立刻七嘴八舌的開始討論,
最後決定~
1.體能關~問一個其實連我們自己都不知道答案的問題"新娘的三圍",
最終目的是為了讓老公做伏地挺身,
原本是要做100下的,
但我擔心我老公累死,
所以一直要他們減少,
到最後20下成交~
2.為了讓老公也要融入我們wonder4,
因此考他的第二個問題就是我們四人組成的團體為何?
手勢是什麼?
這個我在之前就有跟他說過了
3.最後一關就是要老公對我說一段感性的話,
讓我能夠感動落淚.......
有點高難度,
因為我的淚點頗高...

討論結束後,
也差不多到了男方來迎娶的時間了,
我的伴娘美女兵團也到房門口準備迎接新郎,
可惜的是我只能坐在房間裡用聽的~
不過後來聽他同事有把這段錄下來,
所以我很期待看到這一個片段囉!

男方到我家後,
先吃個湯圓聊個天,
就進入了我們的過三關遊戲~
原本我以為伴郎會幫老公,
老公自己也以為他們會幫忙,
結果~"好朋友"果然不一樣,
兩個伴郎其中一個退的遠遠的,
另一個則是立刻拿起相機拍照和側錄,
完全推老公自己入這個火坑
可憐的老公~就這樣自己默默承受了~
第一關伏地挺身到最後伴郎竟然還要老公停格讓他拍照,
一整個已經把自己分到我們新娘伴娘這一邊,
和我們一起欺負老公~
第二關老公順利過關,
不過我想其他兩位伴郎可能以為我們都瘋了,
事後回到新家休息時,
老公有跟他們解釋一番,
所以~wonder4的團員們,
我們紅了...
越來越多人知道我們這個團體了~
最後一關老公說了一小段感人的話,
原本在裡面的我淚水只在眼眶中打轉,
但沒想到老公的笑點哭點都低,
自己說完自己先哭,
害我也跟著流下眼淚了~
竟然把我搞哭~真是的......
遊戲進行到此也告一個段落,
老公順利進房將捧花送到我的手上,
接著我們就上樓拜祖先和拜別父母了......
拜別父母的時刻我原本以為可以安全過關,
因為我媽之前還說不要哭~哭很醜,
結果誰曉得時刻一到,
我媽才剛要說話自己就哭了,
搞的我也難過的哭了起來,
老公就更不用說了,
也跟著我們一起哭...
大家哭成一片,
連我爸也都參了一腳,
不過還好我們家果然是冷靜派,
馬上讓大家止住淚水,
我爸幫我蓋了頭紗之後,
就到樓下準備出發到男方家了......

上車之後大家的心情也都恢復平靜,
一整個又變回原本搞笑的本性,
這個迎娶就過程就在這又哭又笑中度過,
感覺自己像個瘋子

到了我們的新家之後,
最尷尬的時刻是從社區的入口到我家,
因為我們是最後一棟,
這一段小小的路程也有約100公尺,
雖說不長~不過畢竟是社區,
引人注目的程度可是讓我害羞尷尬到不行......
進入家門前還要先過火盆踩瓦片,
之前擔心踩不破瓦片的搞笑情景還好沒有上演,
不過常常的裙襬讓我在過火盆時讓大家冒不少冷汗吧!
接著拜了祖先就入洞房了,
之後就是我們的休息時刻,
沒想到我們家客廳的冷氣不怎麼涼,
辛苦外面的客人們吹著冷氣卻還汗如雨下,
還好我可以在房間休息,
空間小但冷氣卻涼,
我們幾個就這樣在房間聊天,
這時高於還告訴我們剛才車上發生的冷氣罷工事件,
一整個搞笑
真是太對不起你了~高于,
害你熱的半死...
另外可惜的是礙於我是新娘不能隨意走動,
所以當天沒能好好跟你們介紹一下我的新窩,
改天我們wonder4再來我家聚會好了~

休息約一個小時之後,
就從我中和新家出發前往餐廳了,
明明就應該很悠閒的但不知為何,
到了餐廳後一整個覺得有些趕,
新祕葉趕緊幫我的伴娘們換裝以及補妝,
接著我們進行了一個小小的彩排,
大概知道該怎麼進場之後,
就回休息室重新整裝,
這時新祕也幫我換了一個美美的造型啦~
約莫六點五十左右,
我們的親友都到齊了,
結婚喜宴也即將開始~
我們可是當天四個廳當中最早開席的唷!
這次正式進場我就不緊張了,
而且我們也記得放慢腳步讓大家幫我們拍照,
接著上台舉杯敬酒之後,
喜宴就開席了,
果然~還是不知到底我們在忙啥,
但就是沒吃到什麼,
不過還好也沒多餓,
之後換了第二套服裝又再度進場,
我們的婚企幫我們設計了一個小小的樂透活動,
整個氣氛果然有被炒high,
不過我想大家應該在最後都知道我們設計的情況,
就是其實每桌的前五個號碼都是一樣的,
只有最後一個不一樣,
所以應該很想揍我們吧!
不過好玩就好咩~
接著準備開始敬酒,
在這當中竟然出現意料之外的狀況,
老公的"好同事們"竟然出招陷害我們,
準備了兩顆不同顏色的糖果要我們用嘴巴互換,
他們那桌一整個也太high了吧!
不過我們也只能乖乖聽話,
不然無法繼續向前行......
就這樣敬酒在一片歡樂的氣氛中度過了...

回座沒多久,
我和老公把握了一點時間到他的同事朋友桌哈啦了一下,
接著就去準備換送客衣服造型了,
送客過程其實就很一般,
除了老公的同事過high有點脫序演出,
另外我最care的是別場的人,
因為只有我們準備小熊送客,
結果別場的小朋友看到了就很想來拿,
原本他來拿個一隻我也就算了,
沒想到可惡的是拿了之後媽媽竟然又帶著孩子來第二次,
還推他向前拿,
接著連弟弟妹妹的帶來,
我真的有點氣炸了~
不是我小氣,
只是覺得這樣的媽媽很沒禮貌,
如果真想要那至少來跟我說一聲,
就這樣假裝冒充我們的客人以為我不知道ㄛ~
我什麼不會就最會認人,
我們那場有哪些小朋友我幾乎都知道勒~
何況他們手上還拿著別人的喜糖......
這是這次喜宴唯一的小遺憾啦~

到這邊我們的婚宴也告一個段落了,
最後我的好友們和新祕幫我整理東西陪我留到最後,
我也不知為何在結束後突然有點感傷,
不小心又在他們面前哭了起來......
明明我們還是有機會有時間見面,
但卻也一種說不出的莫名感傷,
感覺自己像是邁入了另一個階段,
深怕離他們越來越遠吧!
不過很感謝他們容忍我的急性子到最後阿~
等我蜜月回來再來好好相聚了,
就這樣我的結婚喜宴在這歡樂又夾雜著一點悲傷的情緒裡畫上一個也可以說是完美的句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yu07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