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又參加了另一場語文研習,
這場演講的講者算是我喜愛且也佩服的老師之一吧!
政大實小的---沈惠芳老師,
其實他的演講我已經聽過許多場了,
但每聽一場都讓我獲益良多,
尤其每次聽完他的演講就會讓自己又對教學充滿活力與熱忱,
讓我們知道有人跟我們一樣都為了同一個目標在奮鬥...
他總是可以帶給每個人愉悅的心情,
他總是可以激發每個人無限的創意,
他總是可以提醒每個人真心的關懷,
也因為他是如此的用心且特別,
所以在教學上總是可以不斷的精進與成長.
他真的是我們應該要學習的對象,
從遊戲中帶領孩子學習及運用語文,
看似容易其實是必須耗費許多心力的,
他提供許多自己的教學經驗,
讓我們這些才剛起步的老師可以有方向來規劃與設計,
今天令我印象最深的一句話~
"志願要堅,思想要靈,行為要笨."
這句話不論用在誰的身上都是很有意義的吧!
對於你自己所選擇的目標、工作或是課業都要擁有一顆堅定的心,
而當你在朝著目標邁進、在執行你的工作或是在學習課業時,要讓你的心思是靈敏的,
最後行為要笨則是要我們不論是在這當中遇到什麼困難或挫折,都不應該放棄,
就是傻傻的繼續努力下去,
相信會看到開花結果的一天...
對於在教學的我們則是不論學生再怎麼不向學,
我們還是要傻傻的盡自己所能去教他們吧!
只要一個班有少數一兩個學生可以受到我們的影響,
那就是值得了吧!
如何成為一個可以帶給孩子收穫的老師?
就是我所要努力的課題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yu07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