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在忙著訂結婚的一些瑣事,
一堆有的沒的禮俗還真是有點煩人,
我還是依然想直接跳過這些直接去玩,
而就在這多事的同時,
學校也沒閒著,
雖然說我早就決定提前請假,
不過很多事還是得在我出國前完成吧!
又即將要面對可怕又無趣的課程計畫了,
我依然還是得負責語文這個不得人緣的領域,
然後因為要事先請假又不好意思全丟給另外一位老師,
所以我還是要先做@_@
雖然其實每次都是我先做而且我都幫他完成剩一小部分...
不過下學期開始也得繼續忙碌,
大概會是有點辛苦的一學年吧!
第一個重頭戲~副學年主任,
雖然運氣已經很好了沒抽到正的,
至少有個年資深的當靠山,
不過還是有很多瑣事,
尤其明年又是可怕的六年級,
畢旅.學校活動會有一堆,
而今天又繼續當到了籤王,
抽到了語文副領域召集人,
雖然說其他領域都說他們沒有副的,
但我們不得人緣的苦命語文領域就是有,
雖然說大家都說副領域沒啥事,
但這次連領域都換人了,
換得這個年資很深但並沒有很願意做事的,
真害怕他來找我負責事情,
果然和我共患難同領域的同事還是很會安慰我,
跟我說~我跟他不熟再加上高年級很忙,
他應該不太會找我做事,
真的找的話~就推辭一下吧!
我也希望我可以阿莎力的推辭ㄚ~
只不過現在這個頭頭這麼愛找事給大家做,
到時只怕還是會被拖下水@_@
明年~真是個具有挑戰性的一年ㄚ~
而且絕對不會只有這兩樣大事,
當了負責人接踵而來的就是大家會把所有的事丟給負責的人去做,
這就是我們學校的文化~~
唉~好像也沒辦法...
尤其人家最愛用~你年輕阿~來試試
年輕有罪嗎?
那為何不說你年資深有經驗來帶領大家呢?
大家現在都是害怕頭頭吧!
知道只要有負責事項的人就會是倒楣鬼,
頭頭就會接二連三丟一堆事情,
也不是我們不愛做事,
只是我們做的事是真的對學生有益的事嗎?
還是只不過是為了讓學校有所謂的成果而做的事呢?
提到這就不得不再說一下~
最近頭頭在晨會丟了一項事情給行政的組長們,
他說有鑒於四川大地震,
學校也該有一套緊急逃生措施,
然後接著就開始秀出學校的平面圖,
說~那我們該如何規劃逃生路線呢?
然後當學生逃生到樓梯時又會碰頭那哪個班該先走呢?
然後假設在逃難當中老師或是指揮的人先被壓死那接著該由誰負責指揮呢?
是班長還是幹部?
就這樣巴啦巴啦的說了一堆後,
結論~這件事情太繁複了我一個人想不來,
來~那個生教組長.事務組長...你們去討論討論告訴我一個好的結論
@_@這樣是怎樣勒?
這種事真的能有一個標準的流程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yu07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