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五歲的小孩真的昰個可愛的年紀,

童言童語的對話會讓人會心一笑~

每次聽到小文文跟我的對話就會覺得...

小小孩是天生的語言家,

總是可以有很多生動的描述,

雖然有時用詞不見得很精準,

但是就是會讓大人覺得驚艷or驚嚇!!

就來記錄小文文的兩個例子吧!

某天他在跟我描述他爸爸騎車載他的情形,

小文文說~爸爸騎車騎超快的,(爸爸在一旁os說沒有阿~明明就只騎50)

小文文依然口沫橫飛的說~

爸爸騎這麼快,我的心嚇的差點就要跳出來了!還好...我鎖的很緊...

哈!聽了真是令我覺得有趣阿~^_^

接著下一個是讓人驚嚇的!!

有天小文文和他爸爸在討論車子,

沒多久這小子就說~阿!我的00小百科裡好像有一樣的車,

我去拿來"交配"一下,看看一不一樣~

當下...我們夫妻倆都笑翻了~

但也沒忘了趕緊跟他說~這時候是要用"比對",

比對這兩台車一不一樣~呵!

交配是在學校上自然課時老師介紹動物說的吧!

總之~大人身教很重要~

小小孩都有在偷聽我們說話的,

不知什麼時候,

他就會這樣給你"熊熊"用出來!

就像也有一次不知在聊什麼,

小文文就接話跟我說,你去下載什麼軟體看看!

我就反問他~你怎麼知道軟體這一詞?

這小子還很淡定的說,

你之前在用電腦有跟爸爸說要他幫你弄什麼軟體的...

我都還不知他有將這些話給聽進去阿~~=.=

當然~多數的時候,

他跟我們在對話如果有一些詞語他不理解,

這小子也都會打破砂鍋問到底的要我們解釋,

有時我還會想...我是不是該來複習一下詞典啦~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yu07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