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小寶貝在下個月就要進入幼稚園生活了!

有期待也有擔憂更有不捨...

但也代表著他長大了,

即將邁入一個新的階段了!

4ba07b2b46ced.gif  

這個月的文文感覺又更成熟了,

雖然說依然有調皮和欠揍的時候,

但也感覺更貼心了,

這陣子常常在洗腦讀幼稚園的事,

這小子都會表達他會想媽媽.要媽媽陪,

但也還是會說他願意試試,

還有一次他竟然跟我說~沒什麼啦!不用怕...

真像個小大人~

前陣子我身體很不舒服時,

他也很體貼我,

會讓我躺著休息然後陪在我身邊玩,

也會一直問~媽媽有沒有好一點~

4bf6b89ddf6b3.gif  

現在的小文聞非常喜愛角色扮演的活動,

除了之前的廚師之外,

又增加了醫生病人的遊戲,

有時會溫柔的跟你說~吃完藥好好休息,明天就會好起來了!

有時又會很調皮的說~要打針.要打針...

另外玩車的境界也是除了開車之外,

會要來修理車.加油.洗車.換機油...之類的,

接著就是買賣遊戲,

要當客人或老闆來買東西,

最多時候買到最後他這個老闆什麼都會說~不用錢!!

4bf6b89ec8e3c.gif  

這個月的小文文也開始熱愛唱兒歌了,

雖然說不是唱的很標準,

也沒有每首歌的歌詞都記得清清楚楚,

但卻很愛亂哼一通...

還有現在也可以帶他去逛逛小書店了,

會有一小段時間是可以靜靜坐在裡頭,

拿書要我們說給他聽^_^

每天也會在固定的早上時間下去社區樓下找鄰居弟弟玩,

兩人每天最期待的就是交換車子玩樂...

4bf6b89d3adca.gif  

現在也開始喜愛玩積木了,

且對他而言積木不再是排列堆疊或亂敲的東西了,

會開始組裝一些簡單的小東西,

例如:自己認為的相機...

也開始會玩樂器了,

以前玩樂器也都是亂敲亂打,

現在會憑著自己的想法好好的敲擊出簡短且流暢的音樂

再來就是依然喜愛模仿,

模仿爸爸修理東西使用工具...

4bf6b89ddf6b3.gif  

不過現在的他也有越來越愛看電視的傾向了,

也許是因為現在終於看懂了吧!

所以我們也都要開始嚴格限制一下時間,

不然這小子就會一直看下去...

真的是該有更多的活動讓他知道有很多事情比看電視好玩許多~

不然他也只是因為無聊就找電視打發時間啦!

4ba07b29286bf.gif  

另外文文最近還是個小小詩人呢!

有天早上他剛睡醒,

我和老公兩人在房間進出拿東西時,

這小子突然冒出這段話~

你們兩個好像紅綠燈,

一個紅燈,一個綠燈,

一個來了,一個走了...

4ba07b2a1bfaf.gif  

又有一次聊天講到瀑布

這小子就自己比喻說~

瀑布就像溜滑梯一樣對嗎? 

4ba62e10d5bbc.gif  

總之小小孩在這個月裡多了許多讓我們意想不到的話語

也真的印證著小小孩的學習和模仿能力超強

我們做大人的要以身作則阿~

這篇就寫到這啦~

接下來要出遊去先把這個月的成長紀錄提早發囉!

(謎之音:其實也只有自己在看~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yu07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