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回想十個月前,

是剛懷文文沒多久的日子,

在一天天的等待與感受中,

體會一個生命在我肚子裡形成,

轉眼間~這個小小的生命已經邁入第十個月了...

現在的文文感覺懂得更多了,

也很喜歡模仿別人的動作,

在動作發展上~

已經可以從趴著自動變成坐姿,

且非常喜歡扶著東西或是找可以支撐他的東西站起來,

眼看著他也許很快就會想學走了,

但...我還是希望他多爬,

畢竟根據許多前人的經驗,

多爬可以刺激腦部發展及訓練協調力及專注力,

所以~我並沒有很期待他快點走,

不過這種事好像也只能順其自然吧!

現在的文文聽到人家叫他鼓掌加做動作他就會跟著鼓掌,

跟他揮手他也會回應,

雖然我覺得有時他是無意識的模仿,

不過~這都是一個成長的歷程吧!

另外在9m+4day時,

文文的下面兩個小門牙也已經冒出頭來啦~

白牙小天使終於找上文文了,

這也意味著我們要開始努力幫他刷牙啦!(之前都是按摩牙齦)

另外現在的文文也很愛撒嬌,

會把頭埋到我的胸前或是在我旁邊是用臉磨蹭我,

真的是很可愛...

尤其現在的他有時看似很依賴媽媽,

在和別人玩的同時會用眼神巡視一下媽媽有沒有在附近,

睡覺時也要媽媽抱著搖(很累......因為文文越來越重~噗)

有時會覺得這孩子怎麼這麼黏,

但仔細想想~不知何時他會開始有自己的生活、自己的朋友、自己想做的事......等等,

那時可能我們期望他黏他都不黏勒~呵

人就是這樣時時處在矛盾中ㄚ~

所以現在就好好享受這種感覺吧!

在食物方面~

跟之前沒有太大的不同,

稀飯是他的主食了,

會再加入蔬菜泥(感謝我媽的製作)還有魚(感謝我媽幫我買),

(謎之音:這外婆真努力...當起採買了...媽媽好像只負責每兩個禮拜回去領貨~噗...

只能說有媽媽真好~呵...我媽知道我上班回來也懶~所以總是幫我弄好好...)

牛奶一天喝個3~4次,

基本上是不會排斥,

偶爾會有不喝的情形,

果汁部分主要是現榨柳橙汁,

偶爾會依狀況打果汁,

再來就是木瓜泥直接餵(木瓜是幫助他嗯嗯的好伙伴)

反正食物我們都是慢慢來~誰叫文文的腸胃那麼讓我們難以捉摸呢??

身高:71.6cm

體重:9.5kg

希望我的小寶貝繼續努力健康平安的長大唷!!

09-12-09_2019.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yu07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