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文文最近的新寵書籍,

最廣為流行一定要看的100層樓的家和地下100層樓的家,

文字不多,

但圖片內容豐富,

百看不厭,每次都能有新發現!

另外前面還有什麼車?

也是本有趣且有創意的書,

愛車的小文文一定要看啦!

還有小琪的肚子咕嚕咕嚕叫

也是好笑又好玩,

小文文看了都會笑不停啊~

by2013.7.14

4bf09c38a2538.gif  

天啊~已經這麼久沒有更新小文文的圖書館啦!

說實在的~這些日子看的書也不少,

只好以我還比較有印象的來推薦囉!

第一推薦的就是這本~跟莫克一起環遊世界

這本書文字不多,

但圖案豐富,

可說是百看不厭~

連大人都很愛!因為可以滿足"環遊世界"的夢想呀!

最近還有他的主題曲呢!超讚的!

再來是~貓頭鷹彩色美容院

除了可以了解顏色的三元素之外,

也有小小的隱藏含意,

姑且不用管烏鴉黑色和貓頭鷹晚上出沒的真正原因,

畢竟這並不是要教知識的毒物,

而是讓孩子從故事當中去了解做事別三心二意...

接著是很古老就買的一本書~媽媽買綠豆

因為小文文某次的學校點心吃綠豆,

因此就翻出這本書啦!

裏頭的圖案都是很早期復古的生活情境,

但溫馨且貼近生活的煮綠豆和吃綠豆過程卻令小文文非常愛看啊!

再來這本~踢踢踢踢 天寶

也是別管真正取名字的緣由,

是個節奏性強且有趣的書,

小文文超愛唸那長長的名字...

還有這本書也一陣子了!是他爸爸幫他挑的唷!大猩猩的麵包店

大猩猩勇敢地解決問題還有小兔子不以貌取人的態度都值得學習呢!

再來就是繼之前的西遊記之後,

某天不知為何提到了后羿射日的故事,

就這樣小文文開啟了古代神話故事之門啦!

不過也只維持了小小一陣子,

因為故事內容都較長些,

目前就是后羿射日和嫦娥奔月兩個!

看了一下買書紀錄,

發現真的好多沒提到耶!

我只醒來一點點

雖然小文文不會賴床,

可是因為裏頭的主角畫得好可愛,

所以就帶回跟小文文一起分享囉!

安靜!這裡是圖書館

小女孩發會想像讓動物們進了圖書館,

小文文很愛這本呢!

媽媽在哪裡?

這本書是前後兩邊一同進行的,

有媽媽的工作過程以及孩子的想像,

很有趣也很貼近生活!

分享2:當我們同在一起

這是分享系列第二本,

小文文看了之後有一陣子還會提到弟弟妹妹呢?

如果你不見了……

也是小文文很愛的一本,

看著小魚的爸媽要如何救出小魚還有許多海底動物的幫忙呢!

我們一起玩吧!

希望小文文能學習著邀請別人一同玩

挖土機,出發!

小文文愛的車子系列,

對於他們不常看到卻又很愛的挖土機有更多的認識呢!

 by2013.6.20

4bf6b89ddf6b3.gif  

最近買了一些新書給小文文看,

發現小文文都很愛呢!

首先是這本~下一站,紅氣球

裏頭有多種動物讓小文文愛不釋手,

而且還發現小文文會觀察圖片呢!

他發現色彩的不同會問我為什麼?

我也告訴他畫家使用的技巧~在對話的人物有色彩,沒有對話的人物則用灰色隱形...

接著這本~不可以搶我的糖果!

這本書很逗趣可愛,

也告訴孩子不可以以大欺小或太自負...

第三本~你的心情好嗎?

這本書其實買一陣子了,

不過文文最近才拿來要我說,

裏頭對於心情的表情及動作畫的蠻生動的,

因此文文很仔細地在看圖片...

最近發覺這小子除了聽故事之外,

對於圖片也觀察越來越仔細了,

還開始會拚注音耶!

真的是不能小看孩子的能力!

by2012.12.18

4bf6b89ddf6b3.gif

熱騰騰的新書~小雞系列出第三本了!!  

小雞過生日

超美味的蛋糕圖~一下子就吸引了文文的注意,

玩具店圖的細緻也讓我們討論了好久~

小雞系列的書真的是小朋友的最愛耶!!

小文文從十二月初就期待著,

昨天拿到書也立刻要我說給他聽,

圖文真的都很棒呢!

by2012.12.14

02fe8261a310cda5e41af57aad85a8e8.gif  

這陣子又添加了幾本新書,

現在都是新舊書穿插著講,

讓文文可以接觸新的書籍,

也還是可以重複讀著一直以來都喜愛的舊的書籍,

這次第一本要提的是~謊言小精靈

主要是要讓孩子知道勇於承認自己的錯誤,

這點文文到目前為止都還做得不錯,

故事的小主角要說謊時,

文文還會跟我說~不可以這樣啊!要跟媽媽說,

然後要跟大人道歉!!

聽了我都好感動~~

接著我們的身體裡有什麼?

這本書是因為之前小文文校外接學去科教館參觀人類的身體,

於是就買這本書跟他的生活經驗相連結...

還有一本和好湯

也是文文還蠻喜歡的,

讓他知道要和別人分享以及了解別人的優點...

最後還有一本我自己會啦!

正符合文文這個年紀,

他也很愛說~我自己會啦!

也因此很多時候很多事都讓他自己動手來吧!

by2012.11.25

4bf6b89ddf6b3.gif

又好一陣子沒有來更新啦~

上一篇還是在文文剛踏入幼稚園的時候哩@_@

是說至今已經三個月了~

小雯雯對於每天代書去學校分享這件事仍然樂此不疲...

且書量也從一本變成了兩本哩~

也辛苦學校的老師啦!

但我也沒有因為小文文去學校後有聽故事就沒有說囉!

反而更因為如此,

找了更多的新書要分享給他聽,

這次再來提提幾本我腦袋瓜中還有印象的書吧!

鬍子美容院

這本書其實買很久了,也有講過幾次,

讓文文帶到學校分享後更是大受好評,

老師還特地將書留下要說給放學後還要留到六點多的別班小朋友聽呢!

另外還有暢談文化美麗新世代中一系列的幾本書

古怪公主羅莎貝拉–成為獨立自主的人

總是沒空的爸爸–溝通

小兔蘿絲琳與超級大地洞–尊重

1號小賽車–成為懂得欣賞的人

媽媽的秘密生活–角色的概念

兩個英雄,太擠了–競爭

這幾本書其實都各有主題,

當然~我覺得這些主題有的對小文文來說實在是有些深度,

不過~就是透過親子共讀點到為止囉!

沒有說一定要他懂多少,

只要他有興趣聽下去的我都會多講幾遍,

每次小文文也會針對圖片或是故事的內容提出一些自己的疑問,

我覺得這樣就很棒啦!

是否有了解到主題的真正意涵,

我想~只要小文文一直都有持續重複看下去,

一定有了解的一天啦!

另外現在當我實在還在忙自己的事情時,

小文文也會開始拿一些我講過且他記得故事內容的書自己翻起來呢!

真是令人感動!!

其實每天一定都會固定講個三~五本不懂,

新書與舊書穿插其中,

因此有時有些講過的新書可能我一時也沒把他記下吧!

就留待下次想到再介紹囉!

by2012.11.13

9cb41bacb0545abd239f480f46be7052.gif  

很久沒有來更新啦!

當然不是因為小文文都沒讀書,

而是有些書我可能講過了也忘了,

就沒有特別記錄下來,

因為自從有了去圖書館的經驗後,

每個月也都會有一兩次去圖書館借書的時間,

借回來的書通常也都是講講,

我也不會特別記下,

但印象深刻的是前陣子文文看到他阿嬤在看民視的孫悟空,

我就跟他說孫悟空也有故事書喔!

想不到他還興致勃勃地要我帶他去借,

我勉強從中找了一本比較故事性有圖畫的孫悟空,

回來後原本是想說一天講一些,

因為孫悟空太長了!就連只是故事圖畫版的對於他還是有點多,

但想不到文文還是要我一口氣把它說完,

不過這當中他也一直問我~快結束了嗎?

實在有些好笑呢!

也就這樣這本書只講這麼一次...

最近又買了兩本新書,

文文聽到他有新的書還會跟我說好開心呢!!

第一次自己睡覺

這本書很溫馨,

當初看到介紹時就很喜歡,

拿回來跟文文說之後他也很開心很愛這本說呢!

一定要誰讓誰嗎?

這也是思惟蠻特別的一本書,

雖然我覺得文文沒有聽很懂,

但至少他還是有興趣的!

現在文文開始上幼稚園,

也有一項新任務,

每天要帶一本書到班上分享讓老師講給小朋友聽,

讓文文覺得這是他的任務要努力達成,

目前文文每天也會提醒我要帶書,

我就會帶著他一起選書,

目前帶了小毛系列的三本書呢!

by2012.8.8

4bf6b89ec8e3c.gif  

最近開始每一兩個禮拜都會帶文文到圖書館一趟,

進行借還書的活動,

一開始幾乎都是文文在裏頭亂晃我在找書給他借,

最近他進步了!

因為他迷上了Polo奇幻大冒險

兩度借還後,

因為他還有第二本書~Polo別跑!我的書,

那次到圖書館我們就是要找這一本,

在那附近的櫃位看阿~看~

小文文竟然大喊~我找到了!

我剛開始還以為他開玩笑呢!

抽出來一看~真的呢!是第二本polo

我們兩個人好開心~我也趕緊誇讚他會找書了呢!

接著又去找找他平常愛看的麗莎和卡斯柏系列也有小收穫,

就這樣文文應該也越來越了解到圖書館除了跑跑玩玩之外,

也可以找找自己喜歡的書,

當然現在的他雖然還不太會找,

但通常他會找出我們家也有的書告訴我~圖書館也有耶!

這樣就很棒啦!

by2012.6.4

d1375b21798be87a0ce7f0b85667c05c.gifd1375b21798be87a0ce7f0b85667c05c.gif

最近又新買了一些書給小文文看,

就是說~其實家裡的書已經多到看不完了!

可是媽媽我還是很愛買~~真糟糕!!

看到網路在推薦大家一起玩系列~

一套有四本--大家一起鋪鐵軌.大家一起做料理.大家一起來畫畫.大家一起搭積木

一看到就覺得前兩本超適合文文,

因為有火車還有他想當阿基師的夢想,

果然書一帶回家立刻受到文文的青睞,

另外兩本則是放在我媽那兒備用,

想說他對畫畫也有一點點兒的興趣,

目前四本都看過也還算喜歡,

而鋪鐵軌和做料理更是他的最愛,

每次回我們家就會開心的跟我說~我又可以看這兩本書了!

另外還有這套~我的感覺系列

裏頭描述感覺的情境我覺得很不錯,

讀起來是有點小小的難度,

必須靠著爸媽加油添醋一番才能讓故事吸引文文,

而我是想透過這七本書讓文文了解一些跟情緒和自我有關的感覺,

雖然文文沒有很懂,

不過至少他並不排斥,

而且他會自己挑其中他有興趣的圖片,

我就可以乘機將整個內容都說給他聽,

目前還沒有每本都說過,

不過會有機會的~呵...

今天一早小文文起床第一件事情是要我幫他穿襪襪然後到客廳讀兩本書...

聽了我都好感動阿~~~

by2012.4.25

4ba62e10d5bbc.gif

這次推薦的第一本是小阿力的大學校

因為有打算讓文文去上幼稚園了,

希望讓他可以接觸到有關上學的這個主題,

而這本書是我手邊有又很久以前就買的,

現在只要提到有關上學的事情小文文就會主動拿這本書要我說給他聽

(p.s.也歡迎大家推薦有關第一次上學的主題書籍給我囉!)

另外~也是很久以前跟泛亞出版社買的一套~品德水彩盒

當初是買給班上學生看得,

有小文文後就將這套書移師到家中囉!

有三十本~當然文文沒有都看過,

因為這需要有大人跟他說他才會接觸的

裏頭有兩本書文文目前也很喜歡~

1.小氣貓咪咪

可以讓文文知道要分享才會有朋友

以及

2.誰在敲門

這本其實是在讓孩子發現每個人的不同(不過對現在的小文文來說還無法理解啦~)

不過我的重點依然是放在讓他多聽些不一樣內容的書罷了!

最後這本也是湯姆牛的作品~下雨了!

這本書內容很有童趣也可愛,

是我個人喜歡的書籍之一,

想不到文文也愛,

還會自己用自己的話說出來了呢!

這就是最近分享...

附帶一提~

其實現在的小文文被我們訓練的沒有很愛看電視,

看電視幾乎都是在吃飯的那段時間(雖然說吃飯看電視也不太正確啦~)

且看的也幾乎都是DVD為主,

電視中的卡通除了喜羊羊是他認得的之外,

其他他都不太認識,

偶爾轉到迪士尼系列的他也會看一下,

而海綿寶寶是我們從很早之前就跟他說不能看的卡通,

通常他不小心轉到也都會立刻轉掉,

但最近我卻開始無謂的煩惱起以後他去上幼稚園會不會和其他小朋友格格不入?

或是他會不會開始想要看這些卡通了呢?

by2012.4.16

1ef9dfa7adaefd0f0409ce93a8f9da7f.gif  

好久沒記囉!

再度登場~小文文圖書館新增圖書

系列一~公車來了+快!快!宅急便+加油!警車+修馬路!小心喔

這套書因為跟車子有關,

所以小文文超愛!!

一開始是先看修馬路!小心喔!

裏頭有各式各樣修馬路時會用到的車子,

他很喜歡,

接著加油!警車這本他也很愛,

他對警察車有種莫名的喜愛~

後來因為之前生日送蛋糕所以又再拿快!快!宅急便說給他聽,

只剩公車來了這本,他還沒有很常看而已~

系列二~蠟筆小黑套書

蠟筆小黑好像是以前某次研習時有講師介紹到的,

那時還沒有特別有想買的慾望,

這次剛好在特價且一套三本,

就想說先敗下來吧!

想不到文文也很愛~

蠟筆小黑,在講這本時文文還要我邊講邊畫圖,

是有沒有這麼忙阿~

其實這本書有很深的涵義呢!不過目前對文文的功效是激發他想畫畫的慾望

接著蠟筆小黑的神奇朋友,

裏頭提到黏土做的各種交通工具,

因為有車車所以也上了文文愛的排行榜囉!

最後這本蠟筆小黑找妖怪,

雖然有說但文文還不是很懂裏頭的含意,

就這樣帶過吧!

系列三~麗莎和卡斯柏

這系列的書其實很多,

當然不可能全敗,

文文一開始會喜歡上是某次在姑姑家看電視時看到的,

當時他還不知道~就稱他們為黑狗與白狗,

後來他跟我提到後,

我就想到我很早之前買過兩本(那時我迷戀的是這兩隻可愛的狗啦!)

於是趕緊跟他說~嬤媽有他的書喔!你要看嗎?

就這樣又成功的騙了文文,

讓他多愛上兩本書囉!

電視中的黑狗和白狗~好像也就沒再轉到過也就沒看囉!

重點是他愛上書就好~哈!!

by2012.3.28

d1375b21798be87a0ce7f0b85667c05c.gif  d1375b21798be87a0ce7f0b85667c05c.gif

又一陣子沒更新啦~

最近的小文文愛上了湯姆牛這個作者的繪本

愛吃青菜的鱷魚.愛吃水果的牛

後來又加買了兩本建築師傑克.大嘴鳥快遞公司

每本內容都很簡單又很有趣,

文文每次都可以重複看個三遍以上才罷休,

有時我也會抽掉一些詞不念讓他幫我接讀...

還有查理蘿拉系列因為看DVD的關係,

再加上可能文文又大了些,

因此比較有耐性了,

除了絕對不吃番茄之外,

他也很愛我不睏我不要睡覺.我太小我不要上學

以及查理蘿拉異想篇這三本書

另外還有這陣子才剛新上市的和小雞逛超市同系列的小雞逛遊樂園

今天才要去拿書,

文文和我一樣都很期待呢!!^_^

有時聊天都可以加入書的內容,

文文也都很有回應,

真的很開心呢!

by2012.1.6

45585fd7c9e5a40bd0d8a0590ac409c7.gif  

暑假和小文文在家相處整天,

看書當然也算是個重要的活動之一囉!

不過我也發現,

小文文都會挑選自己已經聽過的故事為主,

因為他可以很快的投入,

但身為愛亂買書的媽媽我當然會覺得這樣很多書不是太可惜了嗎?

所以我都會盡量在提到什麼的時候就要跟文文說~

我們家好像有關於這個的故事呢!要不要看看呢?

這樣小文文的接受度就會大大提高...

例如前陣子晚上他看到月亮和星星,

我就會趕快找出有關月亮和星星的故事書說給他聽聽...

就這樣~我們的枕邊書越來越多了@_@

這些書名繁複我也就不多提了,

不過用這樣的方式重點是,

我也得先看看我家有哪些書~噗...

話說已經有太多書了,

有時連我自己也搞不清楚...

另外這次也要推薦幾本書

鼠小弟刷刷牙--這本書是為了要讓文文比較不怕看牙醫和刷牙而買的,

其實它蠻知識性的,

但我的重點是在圖片和外加自己亂講...

沒想到牙醫那兒也有這本書,

小文文去看牙在等待的時間會自己去拿這本書要我講給他聽

連醫生都稱讚他呢!

另外博客來最近在童書展,

我本身就愛賴馬,

因此就買了賴馬迷你作品集--五本書和一CD

現在打折超划算的...

文文目前最愛當中~早起的一天這本書...

還有我很早之前曾說給文文聽過的--我不知道我是誰

本來以為他沒啥興趣,

但前幾天他竟然跟我說他要看"達利B"書中主角的名字,

嚇了我一跳呢!

另外~全世界最棒的房間也是本很可愛的書

文文看到書中的動物床的形狀形容後,

也會說自己的床是怎樣子的...

看來文文還是有把我說的故事聽進去的,

我要繼續加油囉!!

by2011.8.5

61d5cce5b479ef6ca15d66b70e2feed2.gif  61d5cce5b479ef6ca15d66b70e2feed2.gif

這陣子因為因緣際會的關係,

文文愛上了這本我放了很久的"第一次上街買東西"

這本書可是我小時候超愛看的一本,

長大後因為書籍傳給親戚就消失不見啦!

有了文文之後我又上網買了一本,

最近帶文文去買東西時提到這本書,

說了大概的內容之後~問文文~是否想要看?

沒想到他立刻說~好!!

就這樣~最近睡前都要再加入這本經典書籍了!

這本書連我哥都愛呢~

我們倆兄妹到現在還會透過這本書說起我們小時看這套書的回憶呢!

真懷疑當初我媽怎麼會花大錢買下這套書~噗...

另外我也相信讓孩子看書需要一些機緣~

當遇到了他就會愛上...

我也要朝這方面繼續努力去做個讓他有這個機緣的媽咪~

另外還有一本我最棒 

也是文文最近愛看的,

書中有很多的動物簡單的對話,

他也都能說上個幾句...

by2011.6.8

4bf09c38a3d06.gif  

繼小卡車兜兜風之後,

發現了"宮西達也"這個繪本創作者的畫風很可愛,

內容也很有趣,

就這樣我又挑了兩本他的書~

超神奇糖果舖明天的我

這兩本書文文一拿到後,

發現超神奇糖果舖中有一隻貍貓叔叔和小卡車兜兜風的一樣,

因此就愛上這本他口中的"貓叔叔"書啦!

最近每天都要唸這本,出門也要帶著這本,

也會跟我一搭一唱的看起書來~

真是有趣...

另外也買了一系列查理蘿拉的書,

有時文文也會自己去挑來要我說給他聽...

說實在的~查理和蘿拉系列是很有創意沒錯,

不過有時候要說起來還要自己先看一下,

不然太冗長的一下又被我兒子踢除=.=

要培養耐性真是沒這麼容易呢!!

5fe58fb3fb52c221b43f76a0994fed83.png5fe58fb3fb52c221b43f76a0994fed83.png5fe58fb3fb52c221b43f76a0994fed83.png5fe58fb3fb52c221b43f76a0994fed83.png

一陣子沒有更新啦~

之前文文在姑姑家和哥哥一起看了查理和蘿拉DVD之後,

我趕緊把原本放在學校的我絕對絕對不吃蕃茄帶回家中,

我兒子開始愛上了查理和蘿拉,

睡前都一定要翻這本書,

而且看書勝過看DVD...

接著看了巧虎中介紹車子的內容後,

瘋狂愛上車子...

我也因此買了小卡車兜兜風這本書

他也還蠻愛的唷!

另外還有一套車子工作中:寶寶的第一套乘物繪本,

這系列的他只有先翻翻圖片...

培養看書習慣後其實好處很多...

現在的文文去診所等候看醫生時,

會跟我說他要看診所中的書書,

搭捷運很多站才會到時,

他也會說要看書打發時間...

讓我更有動力加倍繼續努力的陪他說故事啦!!

by2011.5.2

9cb41bacb0545abd239f480f46be7052.gif  

今天要來分享文文最早之前接觸到的應該算是"兒歌"

林芳萍作家是我很愛的一位,

他寫的內容有創意.有童心.也很有趣...

蜜豆冰月亮船除了書之外也有CD,

(這是很久以前還沒結婚前參加研習就買來的想不到現在派上用場)

在文文還只會爬的時候就常放給他聽,

有些有趣的聲音和音調他聽到也會笑的很開心,

書裡頭的圖畫也很不錯...

再來另一本經典的每位小孩應該都很愛的童書--小雞逛超市

裡頭文字不多,

重點在於圖畫,

有很多可以找和看的,

我也超愛...

另外今天還又推薦兩個我很愛的童書作者

一個是日本的"五味太郎"

他的童書畫風可愛也充滿創意

窗外送來的禮物.鱷魚怕怕牙醫怕怕.有趣的語言圖鑑都很不錯,

另外一位台灣的作家"賴馬",

他的畫風我超愛...

禮物這本書算是近期作品,

蠻適合現在的小文文...

我覺得有時候有些書還可以讓孩子不會害怕某些他們原本害怕的事情...

例如我兒子之前生了場大病之後就很怕看醫生,

連打預防針這種例行檢查也會在到了診所門口就開始變臉...

後來台灣麥克那套書中有一本我要去看醫生的動手操作書,

跟他玩久了之後告訴他看醫生的一些例行公事,

上禮拜六再去打預防針時他完全不害怕了(除了針扎下去那剎那他哭了一下~呵...)

目前正努力的找著有關剪頭髮的書,

希望我兒子不要再害怕剪頭髮~哈!

今天分享到此囉!  by2011.3.7

4bf09c38a54c0.gif 4bf09c38a54c0.gif

昨天回家看了一下房間的小書架,

又發現三本文文也蠻愛的書~

喵醫生--因為有好多的動物是文文認識的

好痛唷!好痛唷!--文文看到這些動物摔倒哭哭了會幫他們擦眼淚

彩色溫泉--認識顏色的書,文文愛的是最後光屁屁的小男孩~噗... 

昨天還新拿到一本米米學收拾,因為同樣是米米系列文文也很愛,

重點是書中的米米和文文一樣常被自己的玩具絆倒~

今天分享到此...改天繼續...

by2011.3.4

24daec6847717567c04452a435a1fa8b.jpg 

接著來分享一下文文目前閱讀的書單...

最早之前買的台灣麥克系列快樂寶寶動動書

裡頭的書籍族繁不及備載,

總之可以翻的.拉的立體的目前文文都還算喜愛,

當然也很多已經被他驚人的爆發力扯壞了=.=

但是他看得算挺熟悉,

也有幾本特愛的...

另外同樣是台灣麥克的玩具堆中有一套"小繪本大世界"系列,

文文特愛當中的"露露小女孩系列故事"--我不要.哇哇大哭.亂七八糟.露露的襪子

這幾本有一陣子他每天必讀,且要run好幾回合... 

後來我陸續會上網搜尋一些較符合文文年齡且簡單易懂的書籍,

就這樣~"小金魚逃走了"得到了文文的臨幸...而且都知道小金魚躲到那兒唷!

接著又發現米米系列的書也挺可愛的,

買來之後文文也挺愛~有米米愛模仿.米米說不,

都很符合現在文文的心態...

接著是貝貝系列(其實貝貝是文文的媽媽--我個人喜愛)

於是我狂買每一本關於貝貝的書~

後來發現貝貝在小孩界也具有極大的吸引力,

我兒子因為會數數,

因此特愛這本"貝貝會數數",

其他貝貝玩顏色.貝貝愛唱歌.貝貝上街去.貝貝認形狀.貝貝穿衣服.貝貝肚子餓.

貝貝去海邊.貝貝的每一天.貝貝有禮貌.還有一系列的貝貝的妙點子就還處於偶爾翻翻的階段. 

另外這陣子文文特愛的一本書~也是照片中的那本書--小寶寶長大了(是當初買台灣麥克的書送的)

因為就是介紹0~3歲寶寶會做的事.會說的話...等等,

因此大獲文文喜愛^_^

當然有些書可能也有在翻,

但一時之間我也想不出名字...

再待我找時間慢慢補上吧!

by2011.3.3

bbff2ec2e1524828239b3c5b60653c89.gif 

最後附上一張文文睡著時的"台客樣"...

腳一定要翹成這樣嗎?@_@

cat2.jpg

270831712a5e423ba1908a5079c01a25.gif

其實一直都很希望可以培養出文文愛閱讀的好習慣,

不過~我覺得我兒子文文一直是個玩心比較重的小小孩,

書對他而言一開始都是拿來丟和摔的,

大概到一歲半之後他才比較有懂得翻書的樂趣和看懂裡面的內容...

我們目前努力的方向是下班回到家後先陪他玩樂,

八點半過後到睡前有個親子共同看書的時間,

當然這當中也不見得會好好看書,

有時看一看又開始玩起來~噗...(小文文是個很容易受到外在事物影響的小小孩=.=)

也有時會看一看剛好進入夢鄉...這是最完美但也極少數的時候啦!

先放上近期內老公拍到這麼感人的親子共讀畫面真是難得有的機會ㄚ~

現在我們不論客廳.書房.還是房間,

每個地方都有一些書,

讓文文無聊時拿來翻翻或是有空時就唸給他聽,

通常有些時候都是很大略性的看看啦!

要一字一句的讀給他聽還不是很行~

一下子他就會落跑~噗...

cat1.jpg

4bf77dee00a83.gif 4bf77dee00a83.gif4bf77dee00a83.gif

先來個題外話~

就是說本人我有狂愛買書的癖好,從大學時期就愛蒐集繪本,

不過當時都是以偏向小學低年級為主的,

因此雖然我家有滿坑滿谷的圖畫書,

但依然在現在狂買書給文文...

9cb41bacb0545abd239f480f46be7052.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yu07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