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隔七年,

不是在預期之中的,

一個可愛的小寶貝又要來到我們的生活中,

可能老了吧!

連記部落格的動力也都不大了~

在寶寶出生後再來簡單補記一下孕期札記~

*********************************************************

因為原本生文的醫生也準備退休了,

這次就改到馬偕產檢了~

從頭到尾每次產檢,

醫生都是很快的pass過去,

無論我有無問題,

當然多數的時候我是沒啥問題要問他,

他雖說經驗豐富,

但這當中也給了我幾次讓我緊張的警訊,

從一開始說我的寶寶小兩周,

到中期說他有點過重要注意飲食,

到後期又說他一切正常,

讓我老是被搞得一頭霧水,

真的是有點無言......

而這胎的小寶寶在我的喊話後,

跟他哥哥一樣,

在出生前就有先提前告知我,

讓我做好了心理準備,

還記得~生文時,

最後一次產檢醫生說開三指了,

應該就是這幾天~結果等了兩天就生了,

而這胎最後一次產檢時醫生說開半指了,

但因為是第二胎所以應該也是這幾天,

沒想到~隔天就生了~

而且因為擔心我兒子沒人照顧,

我也對寶寶喊話說希望他在端午連假四天中選一天出來吧~

結果她就選了連假的第一天~端午節

真的是個貼心小女孩阿~

 

另外雖說是第二胎,

但~生這胎的情況卻比第一胎慘烈,

只能說~我還是愛羅醫生~至少他從頭到尾都讓我非常放心.

而這胎在生時,痛的時間是比較短,

但要生時,我的主治醫生竟然在幫別人剖腹,

於是就由當天的值班醫生代打,

整個過程他都要我自己用力,

讓我用很緩慢的速度一點一滴把小寶寶擠出來,

最後還因為用力過度外加可能也用錯力,

生完時整個眼睛和臉部的微血管都跑出來了=.=

再次讓我覺得無言......

而且在還沒進產房等待陣痛助產士內診時,

助產士還一直跟我說我的寶寶一定超過2800G

結果~生出來時他和我兒子當時體重差不多也才2578G

到底~為啥從我在產檢時醫生就警告說寶寶有點太大......之類的話@_@

總之這胎的生產過程到現在都還是讓我覺得痛得比第一胎慘烈,

除了生的過程,之後的子宮收縮也是一大痛,

只能說~生第二胎真的沒比第一胎輕鬆,只有更痛......

 

生完後的另一個痛就是脹奶的痛,

原以為這胎應該會好很多,

因為前三天在醫院都還安然無事,

怎知回家後又再度發生了和第一胎同樣的奶問題,

又這樣折磨了兩三天,

終於恢復正常,開始了照顧小寶寶睡眠永遠不充足的正常日子了!

*********************************************************************

女兒果然不一樣~~

他爸爸比我還認真的先做了紀錄,

我當然也要把他放上來囉!

 

 [出生前準備]

這次小baby的出現,老爸我完全是按照網路上的部落格開始著手準備。

因為事隔7年,會的早就忘了,不會的還是不會……哈~

俗話說:子會帶財,或許去年的年終抽奬5萬元的payeasy點數,就是寶寶自己準備來的,所以這次床組/奶瓶/保濕機…..都是用點數換來的喲。

(是說老爸我也是有努力工作啦~)

 

[後記]

是說某天親愛的老婆帶著哥哥去babyboss玩時,老爸我一個人在京華城亂晃….

突然發現~

京華城怎麼這麼好逛啊,哈~
每個都好想買哦~

                   

[民國10569 ]

話說這週老婆大人的預感和岳母大人的金口預言,果然就在今天早晨5點老婆悠悠地來叫我起床。

老婆大人說她的陣痛已經很頻繁及規律了,老公我二話不說立馬刷牙洗臉噴頭髮做造型…….

30分鐘後我們就已經在馬偕醫院的待產室了,由於今天是端午節,所以醫院相對地人潮也不多,辦理住院及各項手續都還滿快的,只是老婆在待產室足足哀嚎了快3個多小時,這中間身為老公的我不時地請護士來幫忙看開幾指了,然後唸著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保佑母女平安。終於在9:00的時候護士願意推進產房了,雖然我已經有了上次陪產的經驗,但這次的經驗實在太令人難忘了。

首先是原來幫老婆大人產檢的醫生並沒有來接生,護士是說他跑去幫其它的產婦剖腹了,所以來的是值班醫生,整個生產過程我只能說是慘不忍賭,只會叫我老婆用力、用力、用力

(心裡OS:還是當年的羅家森厲害)

看完整個生產過程,心裡只有一個念頭,老婆大人今後要啥我都給,不會有任何意見。(認真狀)

 

[民國1056月20日]

寶寶實在是太小了,到現在身為老爸的我還是不敢抱她……

(是說老婆大人拍這張實在是太會拍了,有夠可愛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yu07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