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花了些時間將一公升眼淚的書看完了,
也上網看了線上日劇,
之前也看了電影版~
這部片真的是讓人落淚到無法抑制...
看著亞也的堅強、脆弱、細膩敏感、善良知足...
堅強的笑容中有著令人不捨的心疼,
「光是擁有一副健康的身體,就是多麼讓人應該珍惜的事情…。
從今以後,要到我站起來,大概要一公升的淚才夠吧!
但是我不再害怕了,決定一步一步,找尋屬於我這條路上的光亮。」
這句話令人印象深刻,
即使面臨困境,
依然可以勇敢的尋找屬於自己的出路...
劇中及書中還有許多令人感動深刻的部份,
等過陣子會慢慢記錄完成的,
剛看完這部片及書的自己久久無法提筆寫下心中的感觸,
因為內心的震撼太多了...
順道一提,
日劇中的歌曲都超好聽的,
主題曲~only human歌詞翻譯如下,
貼切的描述出亞也的心情感受吧!
在悲哀的對岸 據說可以找到微笑 
好不容易到達後 在那裡究竟有甚麼在等待我們?
並不是為了逃避而踏上旅程
而是為了追尋夢想
在那個遙遠的夏天
縱使因為預見未來而失去鬥志
現在也像逆流而上的孤舟一樣
繼續向前走
在痛苦的盡頭 據說幸福正在等待
我還在尋覓 隨季節變換而散落的向日葵
緊握著拳頭等待朝陽來臨
在透紅的手後 眼淚悄然落下
孤獨也能習慣的話 依靠著月光的指引
展開那雙失去羽毛的翅膀高飛
繼續往更遠的地方前進
雨雲散退後 濡濕的路上閃耀生輝
就像在黑暗中引導我的強光
讓我可以更加堅強地繼續前進
一公升的眼淚經典名句

第一集「我的人生正如未開的花蕾,想在這青春的開始,不留下後悔,好好的珍惜。」

第二集「今後也起你多多關照了,總是害您擔心,真是對不起了。」

第三集「為什麼病魔會選擇上我」,「病魔為什麼要選擇我?命運總是一言難盡。」

第四集「兩個人的孤獨」中「想製造出一台時光機回到過去,如果沒有這場病不但可以痛快地去戀愛,也不必要去依靠誰自由地生存下去。」

第五集「殘障人士手冊」中「不會再想說想回到那一天,我要認同現在的自己生活下去。」

第六集「無情的眼神」中「所以我堅決地不會離開,這樣將來有一天一定....」 「雖然也會被無新的目光所刺傷 然而也明白了同樣有溫柔的目光
所以 我覺對不會逃避 這樣的話 一定有一天 」

第七集「即便如此,我還是想待在這裡,因為這裡是我的地盤。」

喜歡在體育館裡迴響的籃球的聲音 放學後回歸平靜的教室也好
從窗口望出去的風景也好 走廊的"咯吱"聲也好 在生活指導教室前的談話也好
全都喜歡 也許盡給別人帶來麻煩 也許什麼作用都起不了
即時如此 我還是想待在這裡 因為這裡是..我所存在的地方

第八集「摔倒的同時仰望天空,藍藍的天空今天也是廣闊無邊地微笑著,我是活著的。」

第九集「活出此刻的精彩」則是感覺有點無奈但卻又很寫實「停下腳步 活在當下 即使總有一天會失去 把放棄的夢想託付給誰不是也很好嗎? 」

「人不該活在過去,只要做現在能力所及的事情就好了!」。

第十集「情書」同樣有點無奈「現實太殘酷,太嚴峻,我似乎都沒有夢想的權力,想起未來,淚水又不禁湧出來。」

如果痛苦時就超越這痛苦 那對岸有彩虹般的幸福等待著 不要著急 不要貪心 不要放棄
因為大家都是一步一步向前走 不管多微不足道的事都好 我想要對他人有幫助
一回想起過去就會掉淚 心裡難受
現時過於殘酷 過於嚴苛 連夢想都不曾給予 一但想像未來 又有不同的眼淚流出
我究竟該去向何處才好? 雖然我得不到什麼答案 但只要能寫作 心情就會變得開朗起來
正在尋求著 救贖的手
但既傳達不了這份求救也無法遇見那份救贖 僅僅只是回響著
我面向著黑暗聲嘶力竭的呼喊聲

第十一集就是最終回了,「去向遠方,流盡淚水的地方。」

昭和63年5月23日凌晨0點55分,木藤亞也25歲時永眠,被花朵們包圍著,她逝去了。亞也自14歲起寫下的日記一公升的眼淚目前約發行了180萬本,經過了29年的歲月,至今仍繼續給許多人帶來勇氣。」


最動人的當然還有遙斗對亞也的告白「不管妳講話有多慢,我都會注意聽;假使妳沒辦法講電話,我就會直接來找妳。」(雖然這部份是虛構的)

還有亞也的「雖然我無法盡情奔跑,也許我只能慢慢走,不過這世界上一定有我能做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yu07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