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月不知不覺中也過了一半了,
之前七月的研習沒有報名到,
不過也好~因為剛玩回來時昏睡了好幾天,
也沒多餘的體力去做其他事,
最近就是努力先把課程計畫用好啦!

接下來八月則是有兩場研習等著我,
剛好月初月底各一場,
再加上八月還要去學校整理新教室,
應該會忙碌一點吧!
不過今年有點懶散,
想到在炎熱的天氣要去整理教室就感到頭大......
不過該做的事還是要做的啦~
八月的第一場研習是語文領域有關的研習,
也是台北縣規定老師們要在三年內參加完的研習,
雖然說有沒有參加他壓根也不知道,
不過基於良心還是參加好了!
現在的台北縣如火如荼的在辦跟語文有關的研習,
舉凡閱讀、寫作都推出好多初階進階研習要老師們參加,
不否認研習對我們多少可以有些幫助,
只是這樣一下突然來著麼多個還真是應接不暇ㄚ~
而且幾乎網路一登上報名就額滿,
要報名到也不容易,
再加上交通的考量,
參加北縣的研習對我來說還真是個考驗...
八月初這場忠義國小的我起初一直以為他是在三重,
後來仔細一看地圖才發現是在蘆洲@_@
但是因為不想等開學再花時間去找研習,
只好硬著頭皮去這所對我來說有點偏僻的大學校啦~
只希望到時我可以順利往返目的地和家裡......

第二場研習是我個人想參加的~97年度兒童讀物深度閱讀師資培訓班研習,
其實他在去年有辦初階,
但因為知道的太慢已經來不及參加了,
這次這場研習除了有參加初階的人可以參加之外,
舉凡有相關閱讀研習40hr的人也可報名進行篩選,
剛好我有錄取到,
雖然是要花自己的八百大洋去參加,
不過收穫應該會不少吧!
地點在台北市的民生國小,
雖然離現在我住的地方也是遠了點,
但交通應該還算方便,
只是這也將會是場精實的研習,
內容包含了少年小說分析架構、少年小說閱讀輔導、少年小說作品分析、少年小說教學設計
、生活故事類圖畫書分析、治療與文本的理論、治療與文本的實務......等,
也算是彌補我無法讀到兒文所但卻可以學到有關兒文知識的一場研習吧!

之前老公還問我會不會覺得沒唸到兒文所感到可惜,
目前的我倒是覺得還好,
畢竟沒有適當的時間和機會,
勉強想要去唸最後也還是會後悔的,
而現在的我也剛好沒有那樣的機緣可以去念書,
因此倒不會覺得太過於可惜啦!
唯一可惜的應該是少了研究所這個學位薪水永遠比別人少一些吧!呵~
現在覺得~
就算不唸研究所但還是可以有機會參加相關的專業研習其實也不錯,
至少壓力減低不少,
對我而言未必不是壞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yu07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