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文章應該算是抱怨文吧!
這幾天因為請假的事情在那邊煩惱了好久,
因為婚期是6/22接近期末,
因此我的婚假並沒有辦法像別人那樣請14天,
如果真要請假只有賺到六天,
但後來發現條文上寫著:婚假最多可以提前請五天,
也就是說至少我可以請十一天,
在問過學校人士和教學組長後他們也都願意讓我請到十一天,
看似好像都挺順利的,
但實際面臨的難題就是..."學生該怎麼辦"?
唉~這一年帶到的這一群不知是怎麼搞的,
總是很被動和懶散,
跟我第一屆的流氓班比,
雖然沒有逞兇鬥狠的情況,
但要處理的事情卻也沒有比較少,
每天都要面對一堆不願意交作業不願意認真上課的被動孩子,
也沒比第一屆輕鬆,
這一年以來我已經變成了一個不愛笑的老師了@_@真慘...
還記得去年第二屆的天使班,
讓我每天都期待著去上課,
每天都希望可以為他們的小學最後兩年留下美好回憶,
連我的同事都對我說~你會不會太常帶他們出去玩啦?
每學期都有戶外教學跟班級活動,
相較之下,
今年這屆超慘,
他們不但沒有額外的戶外教學就連班級的活動都快沒有了...
可是~他們還是依然不長進,
而我...也跟著他們不太長進了,
懶得再準備更多的教學教材,
因為他們連基本的都沒辦法弄好了又哪來的時間去做其他的事勒?
這一年真是沒啥成果的一年,
感覺教學好像就是慢慢的在渡日子...
就因為他們的懶散被動,
害我猶豫了好久該不該提前請假...
我當然喜歡請,
因為可以不用生氣不用罵人,
但卻又擔心他們在不清楚他們習性的代課老師帶領下,
又會變成啥樣子?(怕他們太囂張...)
本來抱定了那就算了的想法只要請六天,
不過~最近越來越覺得好累...
就這樣~我決定...要請十一天啦!!
想要脫離一下他們~呵
不過我怕到時又會擔心這擔心那的@_@
我唯一要做的就是把成績弄好就可以安心放假,
不過~到底能不能安心放假勒??
我也不知道@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yu07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