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去看了書展,

感覺心靈充實不少,

但...荷包卻也損失了不少...

我~真的無法......抗拒...童書的魅力...

這次幾乎都是買小說類為主,

畢竟帶的是高年級,

得有所取捨,

不過~我看到超多超想收藏的繪本喔!

可惜~真的沒錢...

我想如果都想買...我應該會破產吧! >.<

唉~我真的好愛~好愛繪本勒~不過只能先割愛啦!

以後有機會再說吧!

我的房間書櫃也都已經擺不下我的書了,

幻想~自己有間藏書閣...嘻嘻...(好像離題太多了!瘋了......)

******************************************************

原本預定早上兩個小時的時間逛完三個館的,

結果...光一個童書館,

竟然逛到下午...考試的書~又這樣沒唸到了...

這次的書展三個館我都去看了,

不過我的時間比例落差也挺大的...

一早我就打算在十點開始時趕快進場以爭取時間,

當然我的首選是~童書館囉!

結果沒想到進去一逛...竟然逛到超過十二點~

天ㄚ~我真的是在童書的世界裡迷了路...

買了25本以上的小說吧!加上一套教學可用的套書(歷史、社會類...)

我什麼時候才可以把書看完呢?

我想這樣可以減少很多我發呆的時間吧!

另外童書館裡有個奇幻體驗館,

還蠻不錯的,

我也在裡面玩了一陣子,

還好我很早就進去,

所以沒什麼人~一個人加上幾個小朋友...在那兒玩...

當然童書館也有另一個重點就是展出手工書,

超級讚的手工書,

而且都可以拍照,

真是開心...

難怪我會待這麼久ㄚ~

接著當然就是去主題館看與文學相關的書囉!

待了一個小時吧!

這個館我很克制,

沒有買書~但...買了三片DVD(謎之聲:這樣有比較好嗎?)

不過這些影片都可以自己看和教學用的(廢話~不然買來幹麻...)

天使海亞、山中猶有讀書聲、香料共和國應該都挺好看的...

其實沒買書還有另一個原因,

因為很多書之前都在博客來網路訂購過了,

而且我覺得有些書要靜下來思考慢慢的看才能知道是否要買,

因此在時間有限的情況下,

書展中是不適合待在裡頭慢慢坐著讀的,

畢竟~又不是誠品...

最後就是去動漫館啦~

其實原本有點不想去的,

但~想說票都買了,

再加上應該是要了解一下現在小孩的喜好,

所以還是去吧!

結果~我大概只待了將近半小時就出來了吧!

這落差也太大了吧!

因為~我真的不知該逛什麼,

而且裡頭人擠人的大家都在排隊,

到底在排著要買什麼勒?

好吧!我不得不承認我對漫畫及電玩真的不在行,

無法體會太多的樂趣及創意,

最後就去展示漫畫大型看板的地方拍拍照就離開啦!

************************************************

覺得~逛書展就是要一個人,

不然頂多兩個吧!

因為每個人的喜好不同,

且自己逛可以毫無壓力,

慢慢欣賞...

要有另外一個人的目的...應該是阻止自己太過衝動...

呵呵~所以我太衝動啦!沒人阻止我ㄚ~

這次的收穫蠻豐富的,

不過~書的出版真的是很快速,

你想買真的是買不完的...

當然~我相信很多人會說,

何必要買?圖書館和書店看就好啦!

可是~有些喜歡的就是會想收藏,

雖然收藏的書我也不見得天天翻...

另外有次研習還聽過一個作家說~書怎麼可以去圖書館借?

這樣還書時知識不就跟著還回去了?

挺另類的論調ㄚ~

姑且不論對或不對...

知識有時還是可以停留在心中並且運用的吧!

只不過~說實話我自己也有怪癖,

有些書我不愛去圖書館借,

我喜歡看自己擁有的書,

當然不是每一本,

但針對某些書籍就會有這樣的情結...

算了~我就是怪人ㄚ~ㄏ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yu07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