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隔一陣子心裡就會有些胡思亂想的矛盾心情ㄚ~
最近看到朋友們都有了新的發展,
轉換了新的跑道朝著自己的目標又向前邁進了一步,
(狗兒~脫離何嘉仁到內湖新公司應該是間有制度可以讓狗安穩做會計工作的地方吧!
高于~脫離了莫名奇妙的業務生活,找到了夢寐以求的sogo行銷企劃人員,正是要努力的開始,
ㄚ芳~處在準備脫離公司朝著出國留學追求設計之夢的路途前進...)
心裡感到高興,
但也不免羨慕起來,
羨慕的是他們的轉變可以如此平順,
因為~不知自己是否也能順利的往自己的目標前進呢?
其實一直覺得自己是個極為矛盾的人,
總是擺盪在"變與不變"之間,
一直不知道自己天秤的平衡點到底在哪?
恐懼變化隨之而來的壓力感,
卻又不安於一直處於現狀的安逸感,
一直以來我都是喜歡安於現狀的穩定感,
但內心卻又急於想追求可以肯定自己的成就感,
因此很多時候對於很多事好像總是想的比做的多...
其實整體說來自己現在的生活就是處於安逸穩定的狀態吧!
教書三年漸漸可以進入狀況,
生活簡單滿足,
但也因為如此,
總覺得好像缺乏了些什麼,
朋友總是羨慕著當老師的我生活可以穩定,
我自己也知道當老師的確是個穩定的工作,
但我卻也總是羨慕著朋友朋友工作中的多變性,
並且也不喜歡朋友認為老師是個輕鬆簡單的工作...
其實對一個真正會教學的老師而言,
是必須不斷去進修、不斷去修正自己的教學技巧,
所以其實同樣是具有挑戰性的,
因此總希望在自己的教學生涯中也充滿著多變的驚奇感...
所以~我開始尋找...
尋找如何充實自己的生活,
尋找讓自己成長的動力...
生活上~我努力去嘗試自己一直想做的事~手工DIY、攝影拍照、電腦影像處理、寫寫文章...
工作上~我努力去實踐自己對於理想的規劃~語文教學(作文.閱讀)、班級風格、品德思想教育...
夢想上~努力去追求自己未完成的期許~兒文所亦或是探索兒文的這條路...
也許在缺乏勇氣的我的心中又有著想去求變、求刺激的因子在內心流竄著...
因此現在的我一腳還踏在原有的舒適圈中,
一腳又急於踏出框架外去探索,
在變與不變中躊躇不前...
現在的我~
努力在生活中從不同的角度去觀察及體認事物,
因此我喜歡從別人的日誌與相簿中去尋找、探索、了解自己不曾發現的部份,
(但有時好像又逛過頭了...費了不少時間>.<)
同時也提醒著自己~
少發點呆、少胡思亂想些,少擔心與退縮於某些不熟悉的事物...
努力讓自己勇敢前進...
*******************************************************************
最近看到一句話~(馬克吐溫說的)
若想感覺安全無虞,就去做你本來就會做的事;
若想要真正成長,那就要挑戰能力的極限,也就是暫時失去安全感。
所以當你不能確定自己在做什麼時,起碼要知道你正在成長。
因此我是該讓自己選擇暫時失去安全感接受挑戰,
那我也才有可能能夠有所成長...
********************************************************************
另外也在網路上的商業周刊看到這樣一篇報導商業周刊第 1004 期
放大你的格局,人一輩子要有一次壯遊
有一種旅行,方法很貧窮,卻可以改變人的一生。這種旅行,西方從16世紀末傳承至今;中國卻已失落數百年。那就是Grand Tour──壯遊。培養獨自「闖」的能力,才能開創個人與國家的競爭力。
雖然衡量現實這樣的舉動是我無法去實踐的,
不過心境上的態度卻是可以去學習的吧!
*********************************************************************
另外最近在讀的一本書<禮物>,
也同樣的讓我了解到如何去改變自己的生活,
看到自己所缺乏的部份為何,
把握當下是最重要的,
接著從過去的經驗中學習,並創造自己想要的未來,
希望我也能親身體驗到並找到那份屬於自己的禮物...
**********************************************************************
雜七雜八寫了一堆~
果然是跳toneㄚ~
寫完了也該振作啦~
繼續努力去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yu07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