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多認識我的人總認為我是個做事有效率的人,
因為我總是盡快在最早的時間把該完成的事情盡量完成,
但...我真的是有效率的人嗎?
其實我並不這麼認為,
說的更貼切一點,
其實我是個容易緊張的人吧!
因為會擔心自己在指定的時間內無法完成,
所以總是在知道要做什麼事情時就趕快開始著手去做,
從大學時的我就是如此,
我的大學好友跟我是完全相反的,
我們從大一到大四幾乎都是修一樣的課,
但做作業的風格完全不同,
每次一定都是我先開始做,
然後去跟他碎碎唸說~好累喔~教案好難設計...
等我完成時就換他開始辛苦,
換他跟我碎碎唸,
每次我們的會互相和對方說~
我們真的是搭配的很好,
其中一個永遠有時間聽另一個人抱怨和碎碎唸...
到了現在教書的我依然不改本性,
可憐我的學生得跟我一起事事提早做,
就像學期末要換教室,
全學年的老師裡,
只有我是放假前一個禮拜就開始整理打包,
然後開始請學生幫我搬家,
等到最後一天大家都在忙碌搬教室時,
只有我們班悠閒的在教室玩到都覺得無聊...
這時又有很多學年老師跟我說你的效率還真好勒~
其實我實在不好意思跟他們說~其實我是容易緊張跟擔心吧!
他們羨慕我的有效率,
我反倒羨慕他們的怡然自得,
因為他們依然會確信自己會在最後一刻將事情做個完美的ending,
但~我不是,
我會擔心自己到了最後一天慌了手腳或是做不完,
所以我永遠選擇提早進行,
其實...只是為了消除自己的不安感,
跟真正做事有效率的人相比,
我還差的遠吧!ㄏㄏ~
真正做事有效率的人他的心態應該是有規劃的完成他要做的每一件事,
而我只是為了避免讓容易緊張的自己在面臨一些突發狀況來不及應變或不知道如何處理時還有充裕的時間可以思考,
所以才提早先將事情完成吧!
這兩者之間還是有一線之隔的,
只是剛好他們沒看到我緊張的一面...
我掩飾的太好啦~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yu07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