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天與學姐在聊天,
講到人生當中總會面臨許多考驗、挫折、困難、挑戰......,
但當我們遇到這些問題時,
又好像隨時都會有貴人在我們身旁幫助我們...
這樣的際遇與機緣都是很奇妙的...
*****************************************************
我想~的確是如此吧!
每個人在人生的每個階段都是必須經歷不同的際遇,
並且在這些變化中不斷成長,
在這當中我們會遇到許多人,
不管是好的或是不好的...都可以算是我們的貴人,
因為他們的存在才讓我們有所改變...
這就讓我回想起自己會變成一位老師這段歷程也是特別的吧!
我並非從小的志願就是當老師,
說實話~應該是我到了要考大學聯考前都還沒深深的思考過我要朝哪個方向前進,
但也或許我的人生際遇中已經默默了有了這樣的安排,
從小學高年級開始的老師就熱愛教我們古詩文選,
就這樣到了國中國語文一直是我唯一可以贏過別人的科目,
當時的導師也是教國文的,
也因此對於我們有諸多的要求,
到了高中沒想到我還是跟語文脫離不了關係,
當了國文小老師,
與國文老師有了更多的接觸,
也因為喜歡國文老師,
讓我更加努力的去念國文,
當然也因為我依然只有這一科是可以比別人好的...
原本從沒想過要唸國文系或語教系的我,
後來在導師的催促與半逼迫下去保甄國語文,
因為~當初在導師的眼裡只不過是個就算考聯考都可能考不上的人,
當時還記得他認為我只要有保甄到個私立的大學就很不錯了,
但為了我喜愛的國文老師的面子,
再加上國文老師對我的期望以及她努力和我ㄧ起準備考試的心意,
我還是硬著頭皮準備啦~
畢竟只準備國文對我來說應該算是很幸運的事啦~
結果沒想到我竟然保甄到了東師語教系,
這真的是我想都沒有過的際遇吧!
就這樣遠離繁華的台北都市,
到純樸的台東度過人生最精華的大學四年生活,
也因為到了異地唸書,
我也才有這樣短暫的改變吧!
就是~有勇氣在台上帶領活動、有勇氣領導別人...
只不過這樣的勇氣在回到台北後,
好像又在漸漸消失中...(所以自己還是得繼續的努力ㄚ~)
在台北認識我的人從沒想過我是個會站在台上帶活動的人,
因為我的個性並非非常......活潑,
卻因為在台東參加了社團,
使我有了這樣的改變.
也因為帶活動從偏遠地區小朋友天真的笑容與話語中得到不少感觸,
我才獲得了更多一些的自信吧!
為了他們的快樂,
所以我努力領導我必須要帶領的社團夥伴.
而在社團的這段日子中,
我也認識了很多不一樣的人,
有真正共患難的夥伴,
當然也有為了辦活動而必須與他維持合諧關係的夥伴,
還記得在卸任時與好友的回憶就是~
那一年的我當的最不像是最真實的我,
因為每天下課吃完晚餐就是往社辦去,
去關心每個必須和我共識的夥伴,
去跟他們聊一些其實我並沒有興趣的話題,
為的就是要了解他們,
要他們來參與我們的活動,
讓他們感受到我的誠意(也許當時我是真的很有誠意啦~只是事後覺得自己好像真的有點假...ㄏㄏ)
還記得當時和我同寢的學妹都說我是隱形學姊,
雖然會跟他們聊天,
但更多的時候我的座位上是空空無人的,
因為時間全的耗在社團那啦~
不過也並不後悔吧!
因為沒有社團,
我可能就更沒勇氣去成為一位真正站在講台上的老師吧!
而在大學班上中我當然也擁有一些可以共同分享討論教學與生活的朋友,
因為他們的陪伴,
讓我在異地生活的四年裡並不孤單,
還有許多爆笑美好的回憶...
到現在回來台北工作三年的我,
在人生道路上依然有許多不同的變化,
有些朋友是一路上都在陪伴我的,
有的人則是如曇花一現帶給我一些短暫的回憶,
不管是美好的、難過的、快樂的、痛苦的...,
對我來說都是一種不可抹滅的經歷吧!
且不論遇到什麼事情,
我們都會遇到一些無形中幫助我們、刺激我們成長的貴人...
這些種種曾經與現在發生的事其實都是機緣吧!
因為"緣"所以把我們這些人串聯在一起...
原本大家在相同的軌道中都走著各自的路,
而有緣的人就像是兩條平行線突然有了交集般產生共鳴,
無緣的人則是無交集般的繼續平行的走下去,
順著生命的軌道我們不斷的往前行...
至於前方還有什麼在等著我們呢?
也許都是個未知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yu07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