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了這本書之後,
讓我感受到陪伴孩子閱讀事件非常重要的事情,
在孩子還小的時後候,
經由父母的引導並透過閱讀,
孩子的認知世界才能更寬廣,
在現行有限的教育下,
課外知識的補充是迫切須要,
但透過親子間共同學習的這種良性互動,
孩子將更有興趣去學習。

另外我自己其實也很愛蒐集繪本,
看到作者提供的書單中的書,
有些是我已經有的書,
有些則是我一直也很想買的書~呵
這樣是代表我有名正言順的理由敗家嗎??
回想起大學時修的圖畫書課,
以及每次學校書展和同學一起瘋狂敗家買書的情形......


餵故事書長大的孩子書摘

*聽故事是培養專心的好方法

*唸得夠久購多孩子就越能裡會閱讀之樂,別光"叫"孩子看書,請直接拿書"唸"給孩子聽

*唸故事書是和孩子分享"愛的時間"及親子間的心靈互動,不要想著品格與能力,"愛的庫存"越多,孩子也越容易受教

*故事書的插圖是美育的最佳教材

*持之以恆是成功的關鍵,孩子自然會愛上聽故事

*在家設置書本展示區,將書本平放陳列吸引孩子去拿

*給孩子"不必睡覺,可以看書"的特權,提早上床睡覺的時間,讓孩子在睡前半小時看書

*孩子不在乎你賺的錢,卻永遠記得你給他的愛與時間

*願意耐心和孩子說話是好父母的必備條件

請付出愛心、耐心與時間,為孩子的每一天多添加幾個精彩故事,讓他們的童年更加歡樂、人生更有滋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yu07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