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兩天大學同學婉玲及玉函來台北找我,
久未謀面的的同學相聚,
果然有聊不完的話題,
可惜短暫的兩天加上台北濕冷的天氣,
無法很盡興的帶他們去玩,
但他們的到來依然讓我有了一趟不一樣的台北行...
第一天我們主要的目的地就是故宮的大英博物館展~
雖然我是第二次去,
但感覺完全不同,
和小朋友去的那次看的有限,
這次和志同道合的朋友們一起去,
果然更加有樂趣,
可惜~人依然很多...
我們十一點多左右到的,
排隊排到將近十二點半才踏入館內,
接著又是一連串的排隊...等等等...
但我們依然很有耐心的硬是把每一樣古文物都仔細看個清楚,
等我們再踏出館外時,
已是下午三點多的事了!
接著就去填飽肚子以及聊天...
晚上玉函就因為家裡還有其他事情而先回去,
我則帶著婉玲去逛台北車站以及東區...
第二天原本是想來個散步踏青之旅,
但天氣實在很糟,
後來選擇到國父紀念館及信義商圈...
說實在的~
帶著同學一起在台北街頭走的感覺很不同,
整個步調緩慢了下來,
可以靜靜的看很多的事物,
一向給人繁忙感覺的台北街頭頓時變的愜意起來...
坐在信義商圈的星巴克喝著咖啡聊著天,
感覺就是一派悠閒...
接著當然要到誠品旗艦店逛逛囉!
很久沒逛書店的我,
一進到裡面就覺得心靈頓時沉靜了起來...
雖然沒有目的的逛,
卻可以感覺到書香氣息帶給人的安穩感覺...
很喜歡這樣的感受~
就這樣悠閒的晃到中午,
回到東區帶同學去吃了家特別的麵店(MDN),
下午就帶著同學去搭高鐵結束他短暫的兩天台北之行囉!
我們已經相約了下次換我到台南找他們囉!(說了三.四年的我都還沒有付出行動...被他們倆唸了好久...)
以及下一趟的另類台北之旅(我們要走貴婦般的天母商圈以及平民般的師大夜市...有機會再來趟陽明山之旅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yu07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