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的畢旅是我帶的第二屆學生,
與第一年的感覺大不相同,
當然有部分原因是因為已經不是第一次了,
因此不會再有太多的擔心與緊張,
另一部分的原因則是這屆的學生讓我很放心...
果然~兩天當中,
他們依然給了我不少的驚奇,
雖然這次遇到的領隊不如之前,
這次的活動中也有不少的小狀況出現,
但至少班上的學生卻都是令我感動的...
這個領隊雖然不high,
也不太會炒氣氛,
但我們班的學生依然可以自high,自己掌控氣氛,
第一天在車上的他們,
原本歡樂的在聊天,
接著開始唱歌,
沒想到有位學生用了老舊的錄音機錄了英語歌唱比賽的歌曲,
就在放出來的同時,
大家不但沒有笑他,
反而還提議一起練習...
雖然這次的選歌不好,他們唱的也不如五年級(因為男生都在變聲了...)
但他們的舉動卻是讓我有受寵若驚的感覺...
沒想到在玩樂的同時他們依然很看中這樣一場比賽.
接著又繼續播著其他的歌,
領隊這時也開始讓他們來個真情大告白,
看有沒有學生要對喜歡的對象表明心意的,
就在此時同樣的他們又來了一次令人意外的舉動,
他們努力在沒有CD可以播放的情況下,
從手機中找到了一首周杰倫的--聽媽媽的話這首歌,
將媽媽一詞改為"老師",
就這樣全班唱著這首歌送給我...
真的是讓我感動萬分...
第一次帶到這樣天真的孩子,
縱使有時會挨罵、有時會受罰,
他們的心中還是珍惜這兩年的時光...
而我~也同樣珍惜與他們相處的兩年,
他們讓我看到了一個很不一樣的班級,
也讓我更確定的知道該如何繼續努力...
接下來剩下八十幾天的日子,
會努力替大家留下美好的回憶的...
拍攝的DV等我忙完會好好來整理的,
會將這兩年的點點滴滴製作成一份特別的禮物送給特別的你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yu07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