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實在因為事情太多,
加上六年級了數學逐漸變難,
上課的時間又如此緊湊,
因此學習緩慢的學生的確有種跟不上的感覺,
而我也敎的有些力不從心,
所以~今天派出了自願的小老師幫忙敎班上四、五個跟不上的同學,
其實用中午午休時間敎實在不是個好方法,
畢竟睡覺的都會被影響到蠢蠢欲動,
但下課時間的教學卻又成效不彰...因為偶爾還是要我盯著,
不過偶一為之利用一下午休也是暫時唯一可行的方式,
雖然我也不能確定這幾位小老師是否會敎人,
畢竟我從沒訓練過...
說到這又是自己的失職ㄚ~
訓練學生解說數學題目是一直以來我都沒有達到的目標...(會繼續努力...)
不過今天看來他們都還是能努力讓跟不上的人聽懂,
看著他們互相教學的情形心中還是有些小感動,
覺得六年級下學期的他們還是有懂事些的,
特別是這幾個男生,
懂得適時的詢問老師是否可以幫忙也樂意去敎這些跟不上的同學,
果然放下責任給孩子分擔事件好事,
不過事前的訓練也是有所必要的...
不足的地方繼續努力囉!
期待會越來越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yu07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