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學期多了一場家長日的活動,
原本的自己很不喜歡這樣的活動,
因為總覺得和家長聊天是我最不擅長的事情,
所以極力的催眠小朋友回去暗示家長沒有特別的事情不用來ㄚ~
結果...果然來的不多,
六七個人左右~
這次的家長日也有別於以往,
訂在週五晚上舉行,
晚上開家長日是第一次,
雖然很累...要等到六點半才開始又得到八點半才可能結束,
不過~多了一種溫馨的感覺...
這次的家長日沒有討論主題,
因為已經帶了一年半了,
所以以分享經驗和聊天為主,
來的家長雖少,
但卻還真的很愛聊也很能聊...
雖然有三度稍稍冷場...不過幾秒過後都能立即想到話題繼續...
真是好險~我真的很不會和人聊天ㄚ~ >_<
這次家長日的另一種感覺就是感動...
覺得這兩年的自己很幸福,
遇到一群天真的孩子,
也遇到一群願意配合且肯定我的家長...
其實我自己知道自己對於擔任"高年級導師"這個角色還有許多不足的地方,
知道自己的教學還不夠純熟,
知道自己的設計還不夠多元,
也知道...這學期的自己因為要考試而偷懶了不少...
可是家長們卻肯定我從五年級到現在以來的用心,
他們的肯定對於我來說就是一種最大的鼓勵...
我知道我還有好多的設計來不及完成及實施,
因此覺得並沒有達到自己所認定的"好老師"標準,
但家長們卻依然對我抱持感謝...
而我~也同樣對他們的認同抱持感動...
他們讓我有動力再繼續努力...
我想我是該再度調整一些心態,
盡量在考試與教學上取得更多的平衡,
期望能夠再最後的這一學期給他們更多一些的成長...
今天休息過後~
明天又將是一個重新的開始...
是我考試的第二個衝刺時期(56天)
也是我得努力籌劃班級教學活動的新開始...
************************************************************
今天還有一個新的體認,
就是了解到自己是個什麼樣的人,
其實從大學以來就一直覺得自己是這樣子的人了,
只是沒想過去修正,
今天家長對我說了之後,
讓我更覺得該正視這樣的問題吧!
那就是我是個會把責任都攬在自己身上的人,
很多的事情我都不喜歡假手他人,
總覺得能自己完成就自己完成...
唸書時的我,
不論是辦活動或是分組討論,
總是會努力完成我能完成的,
除非迫不得已我不愛去拜託別人...
回想當初在社團辦活動當總召的我,
很多事情可以交代值星官幫忙,
我卻因為擔心他們累而自己做...
還記得後來活動結束時,
學長寫給我的小卡片中也是提到~叫我別把事情都攬在身上,
該分工的就該放手...
也因為我這樣的行事態度吧!
所以有時覺得自己不適合與多人分工同組...
除非面對和我非常要好的朋友們我會願意請他們和我一同分擔,
通常一般的人我都敬謝不敏...
難怪~我有些孤僻ㄚ~ㄏㄏ...
到現在在學校三年了沒一個較熟的同事是我會讓她分享我心中想法的人...
現在對待學生的我依然如此,
能自己盯著、能自己做的事也都不會假手學生,
時常聽到別人說交代學生打什麼資料或是負責監督什麼人,
我幾乎很少如此,
因此連家長都覺得這樣的我肩上的擔子太重了...
其實很多時候放手一些事去讓孩子學習也是個重要的課題ㄚ~
而我就是個不懂得適時放手的人...
雖然我可以努力的在任何時刻完成我的任何工作,
但卻無形中讓自己增加了不少壓力...
這也是我該改變的地方吧!
肩上的重擔無法一個人獨自扛起,
尋找可以分擔的人相信別人也會願意幫忙的...
是嗎???(越寫越離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yu07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