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末到啦~一年又這樣結束了,
也該來做個回顧,
想想下學期應該要怎麼做呢?
只不過最近覺得好累好累,
很多事都提不起勁,
也許很多規劃真的得等到暑假時才可以有心思來重整與建構,
現在就先來做個檢討吧!
教了他們一年,
的確是帶給我不少信心與快樂吧!
因為第一年的慘痛經驗,
老是會讓我覺得自己是個失敗的老師,
雖然今年的自己依然還有許多進步空間,
但也可以知道有些時候問題是出在學生和學生的家庭上,
不是我可以去改變的地方~
嗯~對於班上的女生,
總覺得他們是很貼心的,
會適時的給予我這個老師一些協助,
且做起事來的態度,
他們的確是比較負責任也比較會追求完美~
不過他們的缺點就在於有時太過於斤斤計較,
所以給人的感覺會有小團體或是小心眼的情形產生,
這也是我還在努力的地方,
要怎麼樣讓學生可以懂得去欣賞別人的優點而不是去忌妒他呢?
對他們以及對我而言都是個需要學習的課題吧!
至於~班上的男生呢,
我喜歡他們的單純天真,
做事有時就是這樣直來直往比較不會去計較太多,
但同樣的他們也有一些缺點,
男生有時就比較不會細心的去做事,
天兵的狀況也好像比較常發生在他們身上,
另外最令我感到不好的是有少數人有那種自以為是的觀念,
總認為自己很優秀而瞧不起別人,
但自己也不愛替班上服務卻老是喜歡批評,
這也是我覺得自己失敗的地方吧!
還無法改變他這樣的想法,
所以自己也還得要努力加油!
而對於我自己的檢討ㄚ~
就是我有期末倦怠症~ㄏㄏ
每到了期末就覺得自己越來越沒力,
帶學生活動的興致也就減弱,
這樣其實不太好吧!
好像有種虎頭蛇尾的感覺,
所以自己應該依然要堅持,
再累也應該要撐到放假ㄚ~
還有在帶班上自己依然在嘗試摸索出適合的方式,
所以學生也時常得跟著我改變,
當然帶班的方式會依學生性格的不同而有所改變,
但稱職的老師應該是一眼就該知道要以什麼方式帶領學生,
這就是自己還不足的地方吧!
*****************************************************************
下學期是他們在興南的最後一年,
也是我自己親手辛苦帶兩年而要送畢業的學生,
這比起第一年接的斷頭班來得更有意義吧!
所以想要有些特別的回憶,
我想依據著下學期的狀況,
期望可以實踐這些特別的活動.
不希望自己的的班級感覺變調,
也許在這兩年中會有爭執,
但在爭吵之後的他們都是會有所成長的,
想要給他們的感覺就像以前社團辦活動到最後那種溫馨的感覺吧!
夜宿學校好像是個很特別的活動,
但是必須事前有完善的規劃,
之前宥伶也給我建議~砸水球
看似好像是個熱鬧有趣的活動,
但原來學生心中是會感傷的,
因為他們知道這是唯一一次也是最後一次可以在學校這樣肆無忌憚的玩,
嗯~給他們一個可以回憶及告別童年生活活動應該是有必要的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yu07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