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四時看著六年級們的畢業典禮,
也許是氣氛有種淡淡的離愁吧!
竟然有些五年級的學生在歡送六年級的同時也稀里嘩啦的哭了,
而我們班也有一個小男生在鼓掌歡送到一半時突然轉頭對我說~
老師~我也好想哭喔!
然後也看到幾個女生眼眶已經要有些泛紅了,
嗯...當時還真是有點不知該如何回應ㄚ~
因為我們還有一年說長不長說短不短的時間,
所以自己的心情也是複雜的吧!
誰曉得六年級的他們會變成什麼樣呢?
等到他們要畢業時又會是什麼樣的場景呢?
真的有些難想像吧!
畢竟每屆的學生都各有不同ㄚ~
也有些我們這學年教了較久的老師都會跟我說~
剛開始你也會哭,
但等再過幾年,
就不會哭啦~因為不會有太大的感覺了...
真的嗎?其實我也不知道.
只是覺得帶高年級每兩年就要經歷一次離別這樣的感覺很奇妙,
也無法想像...
我們班的小朋友一直跟我說~
老師等我們畢業時一定會哭的很慘...
嗯~也許吧!
有時真的是一種情境與氛圍,
使人想到許多許多畫面就這樣湧起一絲絲的感傷~
明年此時會是什麼樣的感受,
只有那時才會知道啦~
********************************************************
其實我並不是個愛哭的人,
說我沒感情嗎?
也不盡然吧~
只是較多的時候我都是將自己的感受隱藏起來,
我也很羨慕那些會恣意大笑與大哭的人,
因為他們勇於表達自己的任何一種感受,
但也許一直以來我都習慣於不將任何感受輕易的顯現出來,
為的是讓人看到自己是堅強的,
或是武裝自己不讓人看到自己的脆弱...
其實~有時連我自己都搞不清楚啦~
也許會哭~
是因為情緒的感傷,
是因為內心的脆弱,
是因為氣氛的感染,
原因有很多種吧!
只是適度的流淚可以宣洩一些累積已久的情緒倒是真的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yu07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