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小朋友拿交換日記來讓我寫,
他們三個人寫了兩面的問題以及他們一些無法解決的困惑,
而我就在不知不覺的回應中寫了三四面,
ㄏㄏ~我還真是愛寫ㄟ...
可能以前就有寫心情札記的習慣,
所以一點都不覺得手酸ㄚ~
結果小朋友看到嚇了一跳...
呵~老師也是很認真在跟你們玩交換日記的ㄚ~
其實也是希望從回應中能夠多少給他們一些幫助吧!
唉~現在的學生早熟的太快了吧!
他們的煩惱好像是我們在國高中才會意識到的ㄚ~
想當初我們國小不是天真單純的在玩樂中度過嗎?
(謎之聲:難道只有我自己在單純快樂中度過???不可能吧!!)
但他們現在煩惱的問題還真不少ㄚ~
從人際交友到家中與家人相處再到男女生之間的感情...
天ㄚ~為什麼不享受現在唯一不用煩惱的美好時光勒?
也或許是我自己一直認為孩子都是可以單純快樂的,
但...實際並不是,
他們的煩惱還不下我們大人ㄚ~
只是層次的不同吧!
不過從他們的日記中也許也可以找到一些我們成長的影子,
發現~好像有些事,
不管是在以前還是學生的我們或是在現在是學生的他們身上,
都會有著這樣共同的經驗,
在成長的過程中有一些的迷茫,
而我們必須不斷的去尋找一些未知的答案,
所以...
希望在給他們的回應中可以讓他們不會這樣無助,
可以覺得是有人陪在他們身邊的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yu07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