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月很幸運的又抽到了奧林.大穎文化讀享網~新書試讀活動,

這也是他們最後一次辦這種類型的活動唷!

收到新書的那天~我自己先趕緊看了一遍,

這次是本有趣.可愛的書籍呢!

書名是--狸貓樂團

接著再拿書給小文文說故事之前,

我就先跟他聊了一下關於狸貓的特別之處--

日本的傳說中善於變身的狸貓在某個機緣下得到仙氣而變成妖精,牠們很喜歡變身捉弄人類,享受惡作劇的樂趣

引起他想要看這本書的興趣!

果然~一說完,

小文文就立刻想要看看這本書是什麼內容?

 

原來是有一個小男孩拿著鼓在敲,

遇到了一隻狸貓,

這隻狸貓可厲害囉!會念咒語唷!

於是我就念了一次給小文文聽,

並要小文文跟著念這句咒語:「哪哞咕啥,碰!」

 

DSC02145.JPG

 

因為這句咒語念起來也挺有趣的!這小子就開始愛上啦!

還會試著用各種不同的語氣或方式來念,

真是可愛呀!

 

DSC02151.JPG

 

 

DSC02153.JPG

 

沒想到念完咒語的狸貓變得個小男孩一樣,

我就要小文文猜猜,到底誰才是真的小男孩啊?

原來...有露出尾巴的都是貍貓變的啊!

 

DSC02150.JPG

 

哇~我問小文文這麼多小男孩敲著鼓會怎麼樣呢?

小文文就模仿起咚咚咚的聲音,

並且說會很大聲啊!

DSC02152.JPG  

 

DSC02146.JPG     

 

後來果然他們的鼓聲引起了森林動物們的抗議,

把小寶寶們都吵醒了!

這時小男孩又想了一個辦法,

就是讓狸貓們變成各種不同的樂器,

小文文一看到這,

立刻連結起他曾經去聽過的動物音樂會,

馬上就說~

這些樂器可以組成一個音樂隊呢!

我又問小文文那該演奏甚麼歌好呢?

他就哼著搖籃曲,

說這樣小動物們才能好好睡覺唷!^_^

後來小文文還是對狸貓變身充滿著興趣,

三不五時會假裝自己就是那隻小狸貓,

念著咒語說自己要變身囉!

的確是本讓孩子充滿樂趣的書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yu07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