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過每個月不間斷的參加新書試讀活動,

這個月又很幸運地抽到了新書試讀囉!

一看到這個好消息,

立刻告訴我家的小文文,

我跟他說~上次送你書的阿姨知道你一直都很喜歡看書,

這次他又準備要再寄一本新書跟你分享囉!

小文文一聽到也樂翻了!

還說那包裹上會有他的名字嗎?

我立刻在回覆通知時請奧林˙大穎文化負責這活動的人在寄書時幫我把收件人寫上小文文的姓名~

隔天立刻就收到書哩!超快~~

4bf09be0c8b2b.gif   

我拿到書趕快交給小文文,

他看到包裹上寫著他的名字好開心,

還叫我快點跟他一起拆開,

他好期待到底是什麼書呢???

一抽出來~第一眼看到的就是那朵雲兒

DSC01481.JPG  

小文文立刻問我它怎麼這個表情?

我就反問他這樣是什麼表情呢?

他說好像在皺眉頭...

接著他就問我這本書名是什麼呢?

我就帶著他一起念了書名~想要變身的雲寶寶(要看簡介請點連結)

這時的我們其實才正停好車準備要走回家而已,

想說既然小文文這麼想看,

我們就先溜到便利商店裡吹著涼涼的冷氣,

一起慢慢品味這本書囉! 

第一次講到了雲寶寶要開始練習變身時,

我就請他看著圖猜猜看雲寶寶變成甚麼呢?

DSC01483.JPG  

他說有鼻子怪怪的大象.蝴蝶還是小鳥?貓咪,嘴巴怪怪的鴨鴨......

接著~我再跟他說故事裡的描述是~喇叭鴨子.吸塵器大象.飛機蜻蜓...

小文文笑得好開心,好喜歡這一頁呢!

再來雲寶寶遇到了挫折就是怎麼變都變不好,

書中的小男孩鼓勵它要多練習就會成功,

我就問小文文他覺得是不是這樣呢?

小文文想了想,點點頭

我又問那你有學什麼的時候是多練習最後就成功了呢?

小文文想了想回答~騎腳踏車...

恩恩~我就說對阿~一開始騎的時候很難前進,

但練習久了現在可以騎超快呢!

那我們趕快一起幫雲寶寶加油吧!

最後還有一段讓小文文印象深刻的就是雲寶寶和爸爸媽媽走失了

小文文也擔心地說我們趕快幫他一起找爸媽吧! 

最後書中的小男孩幫雲寶寶寫了字放在地上,

DSC01485.JPG  

小文文還一直問它的爸爸媽媽會看到嗎?

很替它擔心呢!

我們繼續看下去吧!

DSC01487.JPG  

終於~他們又相聚啦!

看完後~小文文說...好溫柔的一本書唷!!

真是可愛!

DSC01475.JPG   

晚上小文文要睡覺前又要我再講這本故事,

他還說這次他要當書中的小男孩,

我也就把小翔的名字改成小文文,

講的過程中小文文會一直用自己的話語跟我對話說故事

DSC01476.JPG  

 

他也特愛這一頁的雲寶寶,

一直說它胖嘟嘟的好可愛^_^

DSC01482.JPG   

 

當一翻到這頁,

小文文立刻指著圖說棉花糖~做了吃的動作說~真好吃!

DSC01484.JPG  

 

接著小文文又拿著這本書要他爸爸過來跟他一起看書,

DSC01480.JPG

他要說給他爸爸聽,

念了一遍書名後,  

迫不及待的就翻了他最愛的那頁~雲寶寶練習變身時所變的圖案,

一個個跟他爸爸說雲寶寶變了什麼,

真是有趣呢!

fafd73782dd6d173d4236957a3acc6a0.gif  

這真的是本很溫馨的書,

而且雲朵兒就是小孩子最喜歡抬頭看的一種自然現象,

相信以後看到雲兒小文文都會發揮創意想想看它變成什麼了呢!

另外書中也隱含著告訴了小文文,

很多事情是需要練習後就會成功的,

我們要像雲寶寶一樣努力練習!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yu07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