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暑假結束後推薦了班上小朋友幾本新書之後,(天下雜誌推薦的三本書:少年鱷魚幫.奇蹟男孩.再見!橄欖樹)

這陣子又有發現幾本不錯的

先來說說~安德魯.克萊門斯

這個作者出的一系列校園小說我覺得都很不錯看,

每本都有隱含的深義,

我個人除了第九本"我的阿富汗筆友"之外,

其他每本都蠻人立刻吸引人去讀的!

且就連大人讀完都可以好好的深思一番~

這次這本新書是~普通不普通

這裡頭的主角可說是一般班級中許多人,

因為乖也因為普通,

有時反而被忽略了!

我想~小朋友看了可以去思考自己的價值?自己做得很好和有待加強的部分有哪些?

而我們老師看了則是可以去反省~我們是如何看待這樣的孩子呢?

另外小兵出版社前陣子出了兩本厚厚的小說,

我個人也覺得蠻不錯看的!

且算是真的屬於台灣的又很不錯看的長篇小說,

要花一些時間,

但實際上是看了會捨不得把書闔上想趕快看完的!

總共有三集,目前出了兩集,

修煉一~動物精的祕密

修煉二~千年之約

我想~愛看貓戰士或哈利波特的小朋友應該也都會被吸引,

另外還有一本比較有深度的~姊姊住在壁爐上

比較悲傷的一本書,

面對生死的課題,

也許對現在的小朋友體會還不會很深...

但卻是個了解的開始~

4ba07b2bb75c1.gif  

好啦!簡單推薦一下

可以連結上博客來看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yu07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