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月的成長紀錄主要都是在寫文文的幼稚園生活,

目前的幼稚園生活還算ok~

只是很愛盧的個性依然存在,

因此每次上學前總要花一番時間,

真懷疑我開學後他到底會怎樣???

文文上幼稚園後也有些改變,

比較能夠控制自己的一些行為,

但是還不太能融入團體裡,

不過老師說這也是要慢慢訓練的...

大多數時候文文也都會跟我說在學校發生的一些事情,

有時說的不是很清楚我就會再問問老師,

能這樣分享著他的上學生活真的很不錯呢!

當然有時也得面對著文文回家後ㄏㄨㄢㄏㄨㄢ的情緒,

但這些都是一種學習吧!

只能一起努力囉!

4bf6b89ddf6b3.gif

8/21

今天還是我送文文上學,

他也已經越來越可以接受和我say goodbye

也許是因為他已經漸漸習慣這樣的模式啦!

今天去接他時,

老師也說文文很穩定及規律地在班級中學習,

而我也發現文文現在比較能控制自己的一些行為和情緒,

也比較能有同理心去看待其他的同伴,

今天回家後還告訴我好幾個同學的名字呢!

然後他們發生什麼是之類的,

希望文文能慢慢地繼續成長囉!

4bf6b89ddf6b3.gif

8/20

今天小文文竟然要我騎摩托車送他上學,

我就先小小的提醒他一下不要哭唷!

他竟然還會跟我開玩笑說~通常是會哭啦!但偶爾也不會啦!=.=

結果這次他很給面子的沒有哭哭~

還很開心的跟我說掰掰~~(我終於等到了!!)

老師說他今天上午表現一樣ok

可以控制自己,

也有座新工作~粉紅塔

老師說當她在場時,

小文文都疊的亂亂的,

但當她不去注意他時,

他又做得很好~真的是個很故意的小子!

中午吃飯時又鬧了一下脾氣,

等大家都睡了才快快吃完,

午睡時一樣坐在自己的睡袋上,

不知不覺就睡著啦!

下午是他的第一次體能課,

問他是哪個老師教,

他都會記得老師的名字呢!

回來還跟我說他的朋友有誰誰誰~說了一堆我也不是聽得很清楚的名字~噗...

然後問他今天有沒有拿故事說給老師說,

他說老師說完後還要大家謝謝他帶來書分享,

跟我說完後,這小子還冒出一句~"我都快哭了"

是感動得要哭嗎~呵...真是個可愛的孩子!

最近也越來越自動可以到幼稚園後擺好所有物品,

回家後提醒他整理書包也還算樂意,

睡覺前竟然還不用我說就自己收玩具,

真感人!!

希望能繼續進步下去囉!!

4bf6b89ddf6b3.gif

8/17

小文文今天開始由阿嬤帶著走路散步上學,

沿途跟阿嬤盧了好幾次,

一下這樣一下那樣,

就這樣原本慢慢走二十分鐘的路程硬是被他走了四十分鐘...

到學校時已經八點半了!

就被老師帶進去,阿嬤就回家了!(再度證明真的不是我送就沒事...)

下午去接他時,

老師說他早上表現良好,

做了幾個工作,聽故事也有專心,

重點是比較能控制自己不去別人工作的地方搗亂...

下午上英文課他也還蠻開心的!

連午睡也有點漸入佳境,

唯一的罩門變成了吃午餐和點心,

實在有點挑和很愛盧...

只好繼續加油囉!

至少有慢慢在進步了!!

4bf6b89ddf6b3.gif

8/16

小文文今天終於又去上學囉!

還指定要他爸爸帶他去,

然後又要我尾隨在後但卻不能進去,

因為我進去他就會想哭@_@

就這樣真的我老公就送他進去不到十分鐘就開心的跟他說掰掰然後走出來=.=

更加證明了讓他哭的兇手是我!!!

好吧!不送就不送啦~我就把送他這個重責大任交給我老公和我婆婆了~

我負責去接他就是了...

後來幾經討論覺得他太早去實在很無聊,

在我婆婆體力還可以負荷下,

就先由他帶小文文散步上學去,

也可以順便運動一下,

希望明天一切能順利啦!

接著整天在學校中小文文都還ok,

但中午好像還是不太睡覺,

然後下午上英文課,

回來後會哼個兩句老師教的東西和告訴我老師的名字.

另外就是小文文有一些壞毛病很難改善,

需要長時間的努力,

主要就是要能"控制自己"不然他很容易就成為被人告狀的黑名單,

太會搞小動作了=.=

然後就是多讓他動手做事,

這也是我們要努力培養的部分!

4bf6b89ddf6b3.gif

8/15

今天明明已經好很多了,

卻還是不太願意去學校,

在家過太爽了!!

本來我堅持要送他去,

但是卻沒人同意讓他去,

就這樣又請假一天在家~

我看明天又要重頭來訓練十八相送了...

無奈透了!!

4bf6b89ddf6b3.gif

8/14

今日仍有點發燒在家休息一天

不用去上課小文文還挺開心勒~

這小子真是...

4bf6b89ddf6b3.gif

8/13

今天是我第一次騎摩托車載文文上課,

一切順利ok~這小子竟然還跟我說我騎太快=.=

我明明就很慢了阿~

能騎車果然很方便呢!!

不過未來還是傾向於由阿嬤帶他上學(如果可以的話~)

不然太早去等老師的那段時間實在有些無聊...

今天我們已經快八點才到,

結果老師更晚,

就這樣所有學生中只有海豚班的在外面傻傻坐著,

因為我又有陪小文文進去,

就把和他同班的都叫去圍成一桌了~哈!

固定會早到的班底就是一個中班小姐姐和一個跟文文同天生的小男生...

他們也很習慣我都會帶文文進去,

每次我們到他們就會自動靠過來了~呵!

今天小文文又聽到有人在哭,

原本又醞釀了哭哭的情緒,

不過還好被我給制止了!!

後來陪他進去等另一位他比較會去依賴的老師來,

當老師來了之後他明顯就好很多,

雖然我要離開時還是紅了眼眶不過沒有哭哭,

只有問我幾點來接他,

然後老師就帶他工作去啦!

但是今天小文文狀況不是很好,

體溫也有些高,

只好先請老師注意他的狀況囉!

結果還沒到中午老師就來電說小文文體溫較高不舒服所以情緒不穩,

就趕緊去接他回家看醫生囉!

4bf6b89ddf6b3.gif

8/10

今天因為有事得提早出門,

因此由我婆婆幫我送他上課,

結果~小文文竟然沒哭!!!

所以~原來兇手是我,

他是哭辛酸給我看的啦!

真是的....

老師說他雖然口頭上叫阿嬤不要離開,

但手也沒去拉,

於是老師就把他帶去工作了!

今天狀況很不錯,

有做新工作,

吃飯也進步到可以自己控制湯匙挖飯的量,

老師糾正或提醒的規矩他也可以接受,

不過就是要不斷反覆...

下午去接他時也是笑咪咪,

還跟我說~老師說我們可以請假兩天(因為六日根本就放假啊!)

這些小小孩實在是很好笑勒~

不過目前對他而言最難接受的是~中午必須要在那兒睡覺,

他現在起床不會說我不要上學~

但是改成...我不要在那裏睡午覺啦!

會一直盧說要回來睡完再去學校,

看來睡午覺還需要時間來調適呢!

4bf6b89ddf6b3.gif

8/9

今天他去學校要離開時還是哭哭了,

不過老師後來說,

我一離開他就沒事了!

接著就一起活動,

中午要睡午覺時也不再要ㄋㄟㄋㄟ了!

但還是無法再那兒睡,

後來因為老師們都又開會,

就由一位花鹿班的實習老師來陪小文文玩吧!

下午去接他時明顯的比前幾天開心不少,

可能因為今天還有開到車子吧!

4bf6b89ddf6b3.gif

8/8

今天要去上幼稚園時,

小文文就自己跟我說~媽媽~我還是會想哭哭耶!

我就說那你可以等我要離開時再哭嗎?

不要一進到學校就哭,

這樣很奇怪~

就這樣我們踏入學校後在外頭等待老師要來的同時,

我就先拿書來分散小文文的注意力,

然後就有好幾個小朋友來和我們聊天...

老師帶入教室後,

小文文還幫忙掃了一下地,

然後看小姊姊工作,

我也叫文文去拿一樣東西操作,

等老師準備差不多了,

我也就準備要離開了!

果然我一說完要離開~小文文就哭了!!

這次我真的頭也不回的走了~~

之後中午午休時老師就打電話來了,

早上小文文在我離開後哭了一下就好了,

就開始在學校中進行活動,

一直到中午要睡覺時才有想起然後有想哭哭~

老師也做到承諾幫他泡ㄋㄟㄋㄟ~

因此小文文本來又開心地要準備練習睡覺,

結過隔壁有個小孩哭哭~

他又受到影響開始哭哭~

老師就只好帶著他晃晃...

接著下午活動他又都ok~

今天我就成功地在四點半時去接他!

看起來狀況都還好~

只不過看得出這小子還是很擔心,

會有點小小的沒安全感,

但還尚可接受...

再來就是小文文的壞習慣,

別人要來拿他的東西時他不會用口頭制止,

會直接推人,

老師也幫忙糾正提醒他,

畢竟他這麼孔武有力,

被他推到的人應該會嚇到=.=

這就是今天的大概情形...

希望能漸入佳境~

雖然說明天他可能還是會哭@_@

4bf6b89ddf6b3.gif

8/7

今天也算是精神很好的早起,

去學校的路程也很開心,

怎知一進到學校裡就開始醞釀要哭的情緒,

然後就一發不可收拾,

不過我覺得文文有點是想測試我到底可不可以留在那兒的底線,

於是就在跟他說好幾點我就要離開幾點來接他後我就在那兒等了一會兒,

時間到了我就離開了...

一開始這小子也是大哭大鬧十多分鐘後大概知道沒用了,

也就開始在教室內遊蕩了,

不過感覺還沒辦法太融入大家,

會在一旁當游移分子,

但也只能先這樣啦!一切還是要靠他自己...

明天要直接讓他挑戰整天了!

每回去接他時他也都表現很開心,

且跟他說明天開始在那兒睡覺他也都沒拒絕~

但一到那兒就要哭~真的是...

明明就可以做到但卻很愛撒嬌,

我也只好狠一點囉!

4bf6b89ddf6b3.gif

8/6

又放了兩天的假日,

今天去學校時看到許多小朋友在哭哭,

不知是不是因此受到影響,

當我要離開時他也整個情緒失控的大哭,

最後~我又留在教室裏頭陪他半天了=.=

今天感覺小文文非常沒安全感,

只要我一會兒不見人影就開始哭,

老師也被嚇到想說前兩天還ok阿~

只好再慢慢觀察看看囉!

明天決定還是早點兒讓他到,

不要看到別人哭看會不會好一些~

4bf6b89ddf6b3.gif

8/3

這天很早就起床,

精神也不錯,

陪文文去到幼稚園時還算早,

在裏頭等到老師來之後,

就跟他說我要上班去了!

等他中午吃完飯就會來接他,

一開始有些抗拒,

後來也接受了就讓我默默離開了,

離開時我還有些小小的難過呢!

中午去接文文時問了一下狀況,

大致上ok~

除了太皮一直跑有被老師制約一下哭了一會兒,

其他時候都可以在裡面活動的很開心,

中午也有乖乖自己吃飯...

4bf6b89ddf6b3.gif

8/2~才上了一天課就放颱風假了!!

4bf6b89ddf6b3.gif 

8/1

小文文第一天上幼稚園

雖然很害怕,

但卻也完整地在裏頭上了半天課,

不過我是全程陪坐在裡面,

一開始文文會要跑來找我,

要不斷提醒他教室裡的主人是老師,

有任何問題都要跟老師說,

慢慢的小文文也可以接受,

只要轉頭看到我在一旁就會安心地去老師身邊做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yu07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