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的我腦袋越來越不靈光,


成長紀錄要從月初就開始記錄,


才不會到了月底一下子所有事情的忘光哩~


4ba07b2b46ced.gif  


這個月的小文文依然調皮,


但有一點卻也讓我欣慰,


就是當我們白天不在家他和阿嬤在家時,


若是他有做甚麼壞事,


在我回家後他都會據實跟我報告~


會自己跟我說~媽咪,我今天有做一件壞事,


然後就開始講事情的經過,


雖然調皮是不可取,


但是他至少不管做了甚麼好事或壞事都願意跟大人說,


就代表他是相信我們的,


他知道會受到責罵但是媽媽還是愛他的啦~


而且代表著他有把我之前說的話聽進去,


我從前陣子就一直跟他說,


以後你去上幼稚園回來要跟我說你在學校發生的事情還有你做的事情,


而現在的他雖然還沒去但卻也會跟我說他白天在家中發生的所有事情,


就覺得很開心呢!


*****************************************


現在小文文會主動拿書來要我講給他聽,


還會看著書的封面說~


這本書是在說什麼呢?我們一起來看看吧!


也會指著書名的字要我們一個個唸給他聽~


邀他去圖書館借書時也不會拒絕,


但通常都是我在挑書他在亂跑@_@


過陣子又會摸一本書來給我說要借這本...


*****************************************


五月底時帶他去自來水博物館,


很久沒去哩~


想不到那兒有挖沙的地方呢!


DSC00253


 


玩沙時還是喜歡脫鞋子~


DSC00254


 


新相機動態效果拍起來超讚!


DSC00261


 


 


DSC00262  


 


*************************************


這個月的小文文在閱讀方面也有所進展,


更會自己翻著我跟他講過的書,然後換他說故事給我聽,


我很喜歡聽他用他那可愛的語言跟我說故事呢!超可愛~~


然後也慢慢地想要開始認字了!


目前認得~大.小.火.心.水這幾個


然後去早餐店看到有"火"字的就說要點這樣~火腿...@_@


然後看到他愛吃的大餛飩的"大"字就會很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yu07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