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月我們恢復正常生活了,

我婆婆怕我們這樣來來回回的太累了,

因此他回來跟我們住啦!

雖然手還沒有好,

但她還是堅持要回來照顧調皮小文文,

文文回到自己家後當然也很開心,

但偶爾也還是會想念去找大姑姑和台北阿嬤的生活~

畢竟渡假渡習慣啦~~

不過終究他還是覺得不用這樣東奔西跑每天在家,

白天阿嬤會帶他去社區樓下閒晃,

晚上我們回來也會帶他去散步這樣生活是更好的~

 

3Y3M的發展好像就沒有這麼明顯,

感覺就是語言理解和溝通能力一直都有慢慢的在成長,

依然會喜歡提出許多的疑問,

也願意花時間來看書,

每當他玩到每樣玩具都摸過後就會問我~現在要幹嘛?

我都回說~那我們來看書,

他也都會主動去挑選他想看的書要我說給他聽,

這點應該算是挺不錯的,

睡前聽故事的習慣也都保持著...

希望能繼續下去~

畢竟這樣的時光是很美好的~~

而我也覺得我得多利用些時間先去翻翻文文的那些書,

才能在一些時間點當中,

把新的書帶進去說給他聽~

****************************

然後這個月的他也很喜歡唱歌,

會唱我們唱給他聽的兒歌,

然後也會自己亂編一堆歌,

也喜歡叫我亂編歌唱給他聽@_@

****************************

會開始沉浸在自己的想像世界,

有時會自己拿著車車玩並且對話,

最愛講的一句話是"不要一直看我啦!"

到底是誰在看他,我們也不知道~噗...

****************************

依然非常喜愛撒嬌,

我都不知道原來小男孩兒也這麼會撒嬌,

到現在每天早上要出門前還是會來個愛的抱抱

三不五時也會對我說個"我愛你"或是"媽媽好漂亮"之類的話,

真是個機靈的小孩兒啊~

早上起床也要看到我,

要我跟他玩一會兒再出門上班,

只要有做到基本上都不會哭鬧,

而且會開心跟我說掰~

但如果那天湊巧他晚起而我已經出門時,

他就會傷心的哭一會兒~

以示對媽媽的喜愛=.=

****************************

調皮~依然也是這個月的本性,

時常會把我們大人惹毛,

最後又要哭著說下次不會了...

小孩兒都是這樣嗎?

本月最嚴重的是被爸爸罰站過一次~

這小子倒也知道爸爸要他站到哪他不敢亂跑,

只好拉著媽媽幫他擦眼淚...

但也總是在被教訓完後過陣子又會開始調皮~

4ba07b2b46ced.gif  

[童言童語]

小文文三不五時會拿出我們的婚紗照欣賞一番,

這次他終於問到了所以孩子都會問的一個問題~

照片裡怎麼沒有我呢??

不過接下來的才更經典~

他說~媽媽是新娘嗎?

我回~對ㄚ~

他說~那爸爸呢?

我回~新郎ㄚ~

他說~為什麼他要當"狼"呢?

他又再次以自己的語文理解能力解讀了"狼"與"郎"...

 

又有一次我們再玩角色扮演,

他要我當小豬蓋房子,

他則是大野狼要來把屋子吹倒,(三隻小豬的故事知道吧!)

最後到了磚頭屋時他還是說~我進來了!!

我回~磚頭屋這麼堅固你怎麼可能吹得倒?

他回我~我按叮咚進來的阿~~

 

還有一次有隻大狗狗擋住了他的去路,

他還很禮貌地問狗狗說~請問可以借我過嗎?

狗狗後來就離開,

他還跟牠回說~謝謝喔!

4ba62e10d5bbc.gif  

一直以來都有想帶文文去圖書館,

不過他是個很靜不下來的孩子,

都怕帶他去了他會在那兒吵鬧,

現在文文較大了,

也比較有閱讀的習慣了,

前陣子為了讓他對圖書館有興趣,

就先帶他到央圖台灣分館的兒童閱覽區裡閒晃,

因為小朋友也蠻多的,

所以文文也還蠻開心的!

接著又讓他看小朋友借書,

讓他知道原來借書要有借書證,

他對於"卡"類的東西都蠻喜愛的,

也因此就帶他辦了一張屬於自己的借書證,

辦好之後又帶他回閱覽區裡挑書讓他自己拿去借,

第一次這樣的經驗對他而言很新鮮也很有趣,

他也很開心有一張屬於自己(上面有自己名字)的卡,

而且還是賴馬圖案的耶~我超愛!!^_^

希望有了這張借書證能夠培養他到圖書館玩樂~喔~不~是看書的興趣啦!

雖然說我們家的書也多到數不完,

不過那種fu是不太一樣的呢!!

4ba07b2c3e2dc.gif  

 

五月初時帶文文去參加某幼稚園的活動,(但這家卻不在我們的選擇內)

難得文文這麼認真的在做東西呢!

DSC00226

 

對那些彩色剪好的吸管很有興趣,

最後還把他亂撒一桌@_@

DSC00227  

 

想到暑假到來後就即將要帶他到幼稚園,

心中還是會小小的不捨和大大的擔心...

6c6ee13fb5aa8bc09e0c23dabcf327db.png  

 

堅持要和他的小車子合拍,

外加作怪表情@_@

DSC00247  

 

很久沒有錄影片了~

他爸爸幫他錄了這段"大爺吃餅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yu07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