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隨著文文的成長,

我們也面臨到了選擇幼稚園的問題了,

現實和期望到底可不可以平衡呢?

我也還不知道答案!

孩子在幼稚園的童年裡到底是該學到些什麼呢?

我其實還是傾向於快樂.奔跑.玩吧!

雖然坊間的幼稚園種類百百種,

以前大學修幼教學分時也參觀過幾家幼稚園,

當時的我的確有對所謂的蒙特梭利著迷過...

後來發覺~其實很多幼稚園打著***教學法的名號,

但實際上到底有沒有真的堅持其理念或精隨又是因人而異吧!

因此環境又變成了我考慮的重點,

真的~在台北的都市中很難有很大自然的場地吧!

後來偶然地在一期遠見雜誌中發現的這間"佳美&新佳美幼稚園",

又讓我被它吸引了,

但是現實好像永遠不會這麼完美,

對於雙薪家庭的我們,

工作的時間和孩子上幼稚園的時間是密不可分,

下班後接小孩是沒問題的,

但上學時送小孩的問題大大存在.

因此距離,好像也是我們不得不衡量的呀!

目前選擇方向有三:

1.離家最近的巷子底(日光幼稚園)

2.往我學校的方向路上,和我一起出門

3.離家最遠得坐娃娃車或是自己騎車接送的(佳美幼稚園)

結果如何呢?還未知...慢慢來吧!

by 2012.3.23.

4bf77deea7a82.gif  

文文很可愛,

最近跟他提到有關幼稚園的事情後,

他開始會跟我提問~

1.裡面有溜滑梯嗎?

2.有養小動物嗎?

3.文文想要上廁所時怎麼辦?有廁所嗎?分男生和女生嗎?

4.中午睡覺時想喝ㄋㄟㄋㄟ怎麼辦呢?有泡ㄋㄟㄋㄟ的地方嗎?

5.幼稚園裡面有漂亮姐姐嗎? XD(真是個死小孩~)

6.我們要怎麼去參觀?是媽媽和文文手牽手嗎?

最近預約好了心目中第一家喜愛的幼稚園"佳美",(其實應該只是去看爽的不會讀的!)

打算在4/11帶文文去參觀囉!

bbff2ec2e1524828239b3c5b60653c89.gif  

4/11真的請假一天帶文文來趟幼稚園之旅

這小子真的是~"惡人無膽"

平常蹦蹦跳的,

踏入幼稚園連自己走都不肯,

硬要人家抱,

等約莫十幾分鐘後才敢下來@_@

早上九點半我們先到佳美幼稚園

的確是間古老的幼稚園,

但能屹立不搖也不是沒有原因的吧!

參觀時剛好是親子日活動,

裡面很熱鬧,

小朋友都忙著在角落進行自主的學習活動,

家長們在忙著拍照,

一棟四層樓,

空間其實也是很有限,

不過角落的布置算很多元,

戶外空間看起來是也還ok,

也真的有養小動物供孩子們觀察照顧,

不過大部分的時候應該都是在室內上課為主啦!

再來就是他們的師生比是2:30(也是一般的1:15)沒錯,

但他也很老實地說實際上都是1個老師對30個學生,

另一位老師是機動性的,

然後兩位老師個上半天課,

讓我覺得一個老師要應付三十個聽不懂人話的小孩好像太累了些!

且我們去參觀後他竟然還說~不見得有名額,

因為他們只有一班,

所以~~可能就不會再列入考慮了吧!

加上距離也是個問題,

只好含淚跟它說掰掰囉~~

4ba62e10d5bbc.gif     

看完幼稚園後因為天氣大好,

我們就跑去玩了~哈!!(這個小插曲待下一篇)

 9e4dbc70d3483a45eb94bac301923bcc.gif  

下午回來後,

我們又趁著文文還有興致參觀幼稚園,

就又去了離我們家最近的日光幼稚園,

果然是間豪華的沒話說的幼稚園,

裡面的小朋友也是見過世面的(常有團體來參觀),

都很有禮貌也算有規矩~

裏頭設備很多元,

但是有時還是會不免想想~這些設備對這些孩子來說一學期到底會用個幾次呢?

因此這家暫時列入觀察中,

留了資料他應該會常叫我們去參加活動,

想要我們趕快掏出大筆的註冊費,

再來透過活動慢慢觀察看看吧!

829924813b54a2f86242af88c51a2412.png   

目前總結~

參觀幼稚園還真累耶~

是說現在的小孩是怎麼了?

連選幼稚園都這麼麻煩,

我們以前隨便讀不也隨便長大了,

也是好好的一個人啊~

連要抽公幼也是難上加難(我們也有考慮是否再撐一年去抽中和公幼)

雖然說~我還是迷失了...陷入了挑選幼稚園的困境中...

很難說說就算~哈!!

果然如網路上有人說的~以前的小孩放牛吃草也無所謂

現在的小孩連要把他放牛都沒地方放,

都是砸錢養大的阿~

這天最大的收穫就是偷閒出去玩半天囉!!哈~~整個重點擺錯地方...

我們決定啦~1.離家近2.價格3.教學

這樣的順序來選幼稚園,

看來只要二選一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yu07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