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學期也即將慢慢進入尾聲,

第一次這麼徹底的整學期在進行讀報和讀書會活動,

難怪總覺得有忙不完的事...

這學期的讀報一直停留在初步階段(也就是希望用各種方式引導孩子願意接觸報紙)

因此以前的一些剪報等相關活動其實都還沒很確實的開始實施,

很多時候都還是希望以遊戲的方式讓他們慢慢體會報紙中的一些樂趣,

一個學期下來發現~

只要是玩遊戲他們就會看的很認真,

但有時有些活動並不是只有遊戲,

還有延伸的練習,

這時候孩子們還是很容易陷入想不出的窘境

有時覺得~這群孩子還真難引導耶!!

怎麼都不動動腦筋想一想勒?

不過最近進行小亨利編故事活動,

終於又讓我看到一絲絲的希望...

原來還是有"有想法"的孩子存在的~噗

不過其實希望接下來能夠進行更多更深入的一些主題討論活動或是剪報寫作的練習活動,

但也擔心下學期冒出這些練習他們很有可能會吃不消或是又開始了一堆看不出寫什麼重點的內容出現,

唉~真是矛盾ㄚ~~

而且這學期進行了這些活動後,

頓時發現~接下來不知該玩啥新把戲才能繼續吸引他們讀報呢??

看來又得開始花時間從報紙中尋找大家的經驗啦!!

另外有一點值得欣慰的是~

班上多少還是有小朋友有讓我感覺到他有閱讀報紙的興趣,

因為負責打掃圖書館的他們就順便幫忙擔任發報紙這項工作,

剛開始他們時常會三不五時有幾份多的報紙,

當他們來問我這些多的報紙怎麼辦時,

我都會要他們留下來給我,

呵~希望我們學校的圖書館館長大人看到別揍我...

就在上禮拜五不知為何多了三四份報紙時,

聽到小朋友說~好棒唷!我們多了好幾份報紙可以看耶!!

這句話讓我覺得這學期進行這些活動也算值得了...

雖然不是大家都愛看報,

但~至少有部分的小朋友已經開始有慢慢培養習慣啦~

下面的網址是班上進行一學期活動的小小成果,

http://tw.class.urlifelinks.com/class/?csid=css000000087868

看來~放寒假時又要想辦法充電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yu07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