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暑假前就強迫班上的學生進行這項"給作家的一封信"活動,

先是分組以及規劃列出可以寫信的作家名單,

也設計了學習單給學生,

強迫學生必須利用暑假時閱讀該作家的作品至少一本,

當然我有挑選過我有這些作家的書啦!!

暑假結束後一開學就進行了小書製作的活動,

學生的成果也還算是不錯!

可以連結上班網看看照片~

沒想到今天一早收到了這封mail~

************************************

立瑜老師:
您好,我是小兵蔡小姐。
已經收到您們要給作家的小書,
我會儘快幫您轉交。
另外,有件事想徵詢您的同意。
可白老師看了您學生的小書,
很感動於您們的用心。
如果您同意,
我們想將學生的作品拍照、
擷取部份內容文字,
做篇閱讀小報導放在小兵網站和小兵電子報,
不知道您是否同意呢?
靜候佳音!
小兵景湳敬上 99.09.15

************************************

今天在班上跟小朋友說了這件事,

也看出他們很驚訝和開心,

相信這個活動對他們而言多少也是有收穫的!

接下來就是期待作者們的小回應啦!

************************************

[補記]

剛開始我其實還挺擔心的,

雖然我有八成的把握知道作家會回信,

也因此都有"威脅恐嚇"學生要認真進行這項作業,

不過其實內心也有小小的害怕~

如果作家沒有回應我要怎麼跟學生解釋@_@(當然學生其實也有可能會忘記~噗...)

不過還是豁出去啦!!

加上因為學生做出的成品也還算ok,

所以我才敢把東西寄出去...

這屆的學生真耐操耶~~

之前我同事知道我做這個活動都說我虐待學生,說太難了!!

但我有替小朋友準備書呀~也想利用這個活動訓練他們到圖書館借書的能力呀~

總之...除了班上少部分的人無法達成,

多數人都有成果啦!

這樣就很欣慰了!!

*********************************************************

上週五先是收到了李光福作家的回信

今天則是收到了阿德蝸作家的小禮物

 週末收到了林佑儒作家的回信及部落格內容

週一收到了可白作家的回信

這項活動到目前算是畫上一個完美的句點囉!

同場加映~小朋友的作品在小兵部落格中出現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yu07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